Windows Mobile logo测试介绍

首先声明本文转自:http://softtest.chinaitlab.com/sji/744369.html

一、Windows Mobile简介

         Windows Mobile是微软主要针对手机市场而推出的一种操作系统,改系统和Nokia Sybian系统一样把手机推向了智能化。丰富的功能以及强大的品牌优势让这一系统逐渐被一些手机开发商采用。

         Windows Mobile系统Windows CE系统的一个分支,Windows mobile是建立在CE系统之上的。Windows Mobile 将熟悉的 Windows 桌面扩展到了个人设备中。这对于用户的使用上更加容易。

         Windows Mobile平台下的产品主要有Smartphone和PPC两种。

         Window系统的优势所在:

参考BSP(板支持包)—
         Windows Mobile提供一些针对不同硬件平台的参考BSP,这样可以缩短OEM/ODM开发周期,加快产品上市步伐,提高产品市场竞争力。

         支持很多硬件设备—SDRAM,NAND/NOR Flash、USB,,PCI,PCMCIA/CF插槽

         通讯功能—WI-FI、红外,蓝牙,802.1X,GSM/GPRS/CDMA

         人机接口硬件—LCD,触摸屏,Mouse、keypad。

         其他—Printer、Camera等

         丰富的应用软件—
Windows Media Player播放软件;PDF,Excel,PowerPoint 和Image阅读软件;Pocket Outlook,Pocket WordPad,Windows Messenger,IE;ActiveSync同步软件;包括SMS,MMS在内的电话软件

         CETK和hopper等测试工具
为了帮助OEM/ODM顺利地开发出产品,微软公司提供一套测试工具,开发人员在开发过程中可以用该工具测试产品的性能和稳定性。这样可以保证发布可靠的产品。

         微软的品牌优势丰富的开发资源MSDN技术资料及开发工具

二、LTK简介

         微软为了保证采用Windows Mobile系统的产品质量,提供了一整套测试标准,也就是logo test kit,简称LTK.开发商要想将自己采用Windows Mobile标识的产品推向市场,那么就必须先过Windows Mobile Logo测试这一关,只有通过了Windows Logo测试后才能获得微软认可,产品才能得以上市。

        微软提供的logo test kit从产品的软件、硬件、logo表识几方面对产品提出了要求。Logo test kit实际上有是一套test case.涉及到射频、系统可靠性、电源、驱动等整个系统的多个部分。

        目前对于一些使用Windows Mobile操作系统的智能手机和PPC,在其上市之前都必须首先过logo认证这一关。目前做这方面测试认证的并不是微软公司,而是微软的一个合作公司,NSTL,具体网址见www.nstl.com,感兴趣者可以进入了解。

三、什么是CETK?

        在实际产品开发过程中,很多开发人员不搞不清楚CETK和LTK的关系。在此做有关解释,LTK实际上是一套测试用例,一套标准;CETK呢,就是进行LTK测试时使用的一套测试工具。

        从本质上讲,CETK也是一套完整的测试用例的集合,只不过每个测试用例都是一个应用程序。

        在测试过程中,CETK根据所要测试的硬件特性,其实是对应于驱动程序中的某些函数调用。因此测试用例就是调用相关的驱动程序中的函数,并通过检测函数运行结果来判断驱动程序是否正确的,在测试过重中测试人员可以修改相应参数以控制测试的运行方式。

        如果开发者使用了自己设计、或者是已有BSP中没有的设备,在测试该设备的时候,就需要测试人员根据设备的特性及驱动程序,自行编写测试用例。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