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t日记(1)-360新版特性界面实现(1)

Qt日记开篇,没啥特别的意思,像写日记的方式一样来记录Qt的一些琐事。作为中国众多程序猿中的一名成员,我感到很"荣幸"。

工作当中,经常遇到一些小问题,却花费了一些小时间,在网上搜索答案,找到的文章也混乱无比,久而久之,桌面上的一些*.html和xxx_file文件越积越多,终究挤不出时间好好整理一下这些零散的资料。过一段时间后,索性删除,等下次遇到xx问题,继续搜索,进入while(1)。现在,循环N次,悟出了这么个道理,将这些小事和自己做的东东整理成技术日记,也好提高工作效率,也能帮到需要帮助的同行。

从Qt的界面实现说起,Qt能画很多很炫的界面,但自己没有美工的功底,只会模范美工的手艺,现在就来山寨一个撒(闽客说川话)。360安全卫士最新版本,在右上角的皮肤按钮的旁边,有一个下三角的主菜单,点击弹出菜单,可以看到"新版特性",点击打开开始体验。或者在安装360安全卫士完成后,新版特性界面也会自动弹出,让用户快速浏览该软件的最新功能,这是一个很好的小应用,也可以将之添加到您现在正在使用的软件中。

来几张图,看看新版特性界面到底是方的还是圆的。




上述几张图是360本身的新版特性界面,这个新版特性界面实现几个功能:
1.鼠标拖动,释放后,缓慢的恢复到初始位置。
2.鼠标拖动标题栏,可以移动窗口。
3.点击4个按钮,分别向左/向右移动到相应的页面。
4.上下左右键,控制页面的左右移动。
5.界面的4个顶点为圆弧。
......

不知道这个界面是如何画出来的,所以我打算用Qt来画这个界面,有2种方法:
1.new出4个QLabel标签,分别存放4张图,然后分别控制。这种方法比较繁琐,逻辑判断太多。
2.new出1个QLabel标签,将4张图画到QLabel中,然后按照4张图的宽度,确定每张页面的坐标。这种方法比较简单,我使用了这种方法。

在实现"360新版特性"界面时,会遇到这几个难点(相对的):
1.界面的透明。
2.堆栈窗体的控制。
3.Qt事件过滤器。
4.自定义处理各种事件。
5.界面恢复的缓慢效果。

我已经实现了一个比较粗糙的版本,但有些达不到目标效果,有些比较繁琐就没有再写了,以下是我的山寨版本:



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先下载到本地,体验一下效果,尝试动手写一个,说不定用得着。

目前先提供可执行文件的下载地址,下载地址:360新版特性界面


具体涉及到源码的实现,待下一篇文章。

作者  : gzshun.
E-Mail: gzshuns#163.com (@)

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blog.csdn.net/gzshun/article/details/7592865


  • 7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8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8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