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原创,为啥微信公众号仍然没有流量?



  今天看到一篇文章说的是微信公众号+自媒体,改变了之前媒体的权重,而且在这个媒体时代,信息的传播将被社交自媒体消解和重构。确实,互联网一直在高速发展,互联网经历了媒体时代、博客时代、微博时代、微信公众号时代。而且微信时代的到过,决定了最重要的因素是:价值、趣味和感动。


  目前我们来分析一下,现在人们在微信公众号上的内容只有两类


  第一类:就是以普通大众容易接受的新闻、八卦、娱乐、健康、奇趣内容为主,这些内容一般都是非原创的,全部是从其他媒体中编辑、拼凑、复制、抄袭而来的,少有几个写一些散文、诗歌、原创视频。


  第二类:则是专注于某个领域的新闻、评论、分析。这些内容都是原创的。但是这些内容并非是公众号作者所写,或者大部分并不是这些公众号原创的,而是其他媒体所写。


  他们公众号只是作为一个平台,但是他们同样是编辑者,将网络上那些优秀的文章复制到自己的公众号上,提供给读者,这些公众号其实就如同曾经的各垂直网站、专业杂志,他们挑选好的内容刊登出来。大家现在基本都明白那些大号是如何运营的了吧。


  我们天天原创,为啥没有流量呢?


  无论是现在公众号第一类还是第二类,他们大多数都是原创作者,而真正的原创作者都是最苦逼的,只有零星的阅读量。其中你们知道原因吗?


  这里谈到一个社会知名度的问题,一个老师写出来的文章和一个学生写出来的文章,最后的效果肯定是不一样的。老师所写的文章,在别人眼里有理有据,特别可信。而学生写的文章不太可信。而且那些不出名的草根,即使文章观点很独特,仍然无人问津。也没用人会关注你的微信公众号。


  而且对于草根来说,长期处于高度集中下去创造出原创内容,而且没有利益的情况下,很难做到,毕竟他要保证每一篇都是原创的。而那些分享类的新闻,则找到是互联网上最精品的文章,几乎一篇文章都是浏览上万次。这就是原创为啥苦苦等来不了流量。


  我们如果是原创作者,那么你首先要学习一下非原创的公众号,研究一下为啥非原创的公众号拥有上万的流量呢?


  首先他们有着清晰的定位,而且名字都是社会上非常认同的名字,比如某某专家,这样当读者看到的时候,就会想关注一下这个专家,希望能从专家身上学到知识。


  而你呢,作为草根作者,你定位的名字只能写你的名字。根本没有人去关注你的名字的公众号,因为你没有在社会上有认同感。


  其实公众号的核心就是内容,微信时代,让我们每一个人都有机会成为自媒体,成为自己的粉丝。文章的内容代表了你的核心。


  只有原创,才能不断的创造,只有原创才能不断的去分享新的文化,新的知识。


  如果您是原创作者,那么请您坚持。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