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大公司?还是创业公司?

毕业季,马上来临了,面对毕业季的大军,那么我们这些大军中的一员该如何去选择公司呢?是在大公司工作呢?还是寻找创业公司去锻炼自己呢?其实小编告诉大家,不管是大公司,还是创业公司,你必须用心,对待任何一个公司,用心去学习,用心去融入这个公司,用心完成每一件事情。毕业季,第一份工作不要辜负自己。第一份工作让你以后的人生更加的绚丽多彩。


  大公司VS创业公司


  1、公司结构


  首先选择大公司和创业公司,最重要的就是公司的结构,公司结构清晰,我们任务就清楚,而且对我们晋升也有动力。大公司有着透明的晋升结构,这使我们奋斗更加明确。


  如果你要选择创业公司,那么你可以去为自己创造未来,去创造,去改变。但是这一条道路非常艰辛,但是在创业公司中,我们可以建立风险意识,因为你就在风险中成长,如果你以后准备创业,可以去创业公司锻炼一下自己。磨练一下自己的意志力。


  2、企业文化


  在大公司里,可以观察学习企业文化、运营流程;可能有比较多的培训项目,往往会指派一个大神级人物来帮助你;


  在创业公司里,以执行为目标,锻炼我们的执行力,这个时候我们可以担任多种职务,较完整地理解如何解决一个问题。


  3、朝九晚六


  有的人喜欢大公司的朝九晚六,下班后给自己留出空闲的时间,有的人喜欢在公司继续完善自己的知识,打造自己的技能。其实大公司和创业公司都可以完善自己的能力。


  但是在创业公司中,不仅仅是工作时间长的问题,还有各种的责任和任务,不断的去接受新的挑战,去激发自己的潜能,而且真正想在创业公司的学生,明知道自己的献身精神,还要双休日去公司加班,不抱怨,反而更加的热衷自己的执行力,并为之骄傲。


  4、严格培训


  刚进入大公司的时候,公司为了让新的员工快速熟悉公司,进行了严格的技能培训,让新员工快速进入公司,尽快进入自己的岗位。


  但是在创业公司中,就没有培训了,大多数都是在自我创造新的东西,而且团队的工作任务和职责都是新的,我们的角色是独一无二的,从最基本的技术开始做起,就不要想什么培训了。一般加入创业公司的员工,都是能吃苦,自我驱动力去完善自身,就是为自己开拓道路,给自己一个成长的机会。


  5、从别人得到反馈


  在大公司中,任何工作都不能出现错误,别人的反馈能提高你的注意力,让你更加专注于某件事。这意味你是为了让老板看你的成功才去专注,是为了完成任务而去完成任务。


  但是在创业公司,没有人给你反馈,你只有自己给自己反馈,自己勇于动手去做,去思考,去寻找错误,所以在创业公司中,我们要自我不断完善的过程。


  6,职场品牌价值


  首先举一个例子,对于打工皇帝唐骏来说,为什么有人称他为打工皇帝呢?因为他在微软工作,微软给了他一个职场品牌价值,大公司给了他胜利的光环。


  如果今天在一个创业公司,我们可以选择一个有潜力的品牌公司,这样我们可以学到更加全面的知识。否则这个时候,要慎重选择创业公司。


  如果我们毕业后,考虑去加入大公司呢?还是创业公司,那么在我们实习的时候,一个去这两个公司,一个去大公司实习一段时间,一个是去创业公司实习一段时间,这样会明确会告诉你这两家公司如何,会让你迅速做出选择。


  如果你认为创业是你未来必然之路,那你一定要至少一个暑期去创业公司实习。


  如果你对参与或主导创业没有兴趣,那就比较没有必要到小公司实习。


  今天把这篇文章分享给你们,希望我们的应届毕业生能有所收获。


  来源:黄进磊 90后人脉第一人,90后人脉集团创始人,知名自媒体人,汇交天下互联网各行各业好友。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jinleirenmai。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