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始一下Android 单元测试框架类----ActivityInstrumentationTestCase2

 

有时通过单元测试,可以很快检测出自已的代码有没有出错误,是不是按自已之前的设计思路。提早检测出不必要的编码问题。在Android中,我们用ActivityInstrumentationTestCase2,这个测试可以很好地帮助我们对UI框架中的属性和方法进行检测。

 

不必多说。新建两个工程。一个是工程类,还有一个就是我们这里要说的Test框架工程。

第一个工程类不必多说,我们先会创建。下面我讲一下第二个工程。也就是Test Project.

 

在这个工程下面,新建一个SmartRemind2AlertTest类。这个类主要负责检测第一个工程中的SmartRemind2Alert类。里面的UI控件,以及一些方法是否正确,这必多说,贴上代码。如下所示:

 

 

 

里面的代码比较简单。但要注意构造函数。

 

super("com.smart.remind.alert",SmartRemind2Alert.class);

如果包写错,就不能够找到该SmartRemind2Alert类了。这个测试类中有setUp等方法。

我自已写了两个类testPreconditions,testText

 

下面我主要说明一个第二个工程中的AndroidManifest.xml文件。代码如下所示:

 

 

当然这个由eclipse自动生成。但是我们也要了解里面的基本意义。

 <instrumentation android:targetPackage="com.smart.remind.alert"
    android:name="android.test.InstrumentationTestRunner" />
    <application android:icon="@drawable/icon" android:label="@string/app_name">
   
    <uses-library android:name="android.test.runner" />
    </application>

 

通过上面的设置,你就可以启动这个SmartRemind2AlertTest 了。

 

实现效果如下所示:

 


 

 

可以发现,有两个方法,一个测试通过,一个测试失败。

 

失败的原因是:

 

两个字符串不一致。可以很快发现问题,并得到解决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