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此“程序员节”之际,祭奠那位猝死的程序员兄弟

兄弟们好,今天是10月24日,所谓的“程序员节”,祝兄弟们节日快乐。

实际上,我一点都快乐不起来,我一天都快乐不起来。

圈内的朋友都知道,昨天的消息,在北京又有一个程序员兄弟猝死了。不知道兄弟们有没有看到那张聊天窗口的截屏,他的同事以为猝死这兄弟睡着了,还在那拍照,后来一碰他身子都凉了。

想象一下,办公室有人睡着了,同事们拍着照开着他的玩笑,还打算等他醒了让他看看自己的照片,再逗逗他,多么常见不过的场景啊。

有谁能想到,这不是睡眠,是死亡?

有谁能想到,倒下的是这位兄弟,或者他身边的某另一位同事?

有谁能想到,倒下的是这位兄弟,或者我,或者你?

今天在公司,我还跟同事们说,“今天是程序员的节日,这哥们连节日都还没过呢,就没了”。同事对我说,“从现在开始,每半个小时,我就摸摸你,看你有没有凉”。我们都呵呵一笑。

虽然我们呵呵一笑,可那时候,我们的心里真是挺难受的。我们都不愿意某天可爱的同事摸了摸我,或者我摸了摸我可爱的同事,发现那个“困得不行睡着了的人”是凉的。

社会人都知道,程序员头发少;程序员都知道,自己这一行猝死率高。可兄弟们,咱们中有多少人真的做到爱惜自己的身体的?晚上12点前睡觉,坚持锻炼身体?

我说这个肯定不是要劝大家早些休息,坚持锻炼身体什么的。我自己什么德行,我自己清楚,我最近几个月的工作日,平均到凌晨2点睡觉。翻翻书,敲敲代码,写写博客,看看新闻……这么多可以做的事情,哪个不比睡觉有趣儿啊?!

有时候也想停下来,或者换个行业,找份“上班就干活,下班就休息,不需要坚持学习、持续进步”的工作得了。可转念想想,我家,不是只有我自己。

有时候往前看看,会远远的远远的看到那些技术大牛的背影,他们比我优秀得多得多,他们比我更努力。就别说追上他们了,至少得跟着吧,别掉队啊!

有时候在深夜里,忆往昔,看今朝,望未来,会发现那个叫做“梦想”的小火苗,还没有熄灭。谁说生活会磨灭了梦想?梦想没有被磨灭,他只是在生活的重压下,更加切合实际,不再锋芒毕露。

这位程序员兄弟的猝死,不会让我们退缩,我们的身后有家人,我们的前方有榜样,我们的心中有梦想。

努力吧,程序员兄弟们,往前走,莫回头!

谨以此小文,祭奠这位猝死的程序员兄弟,愿你在另一个世界,运气好一些,猝死这样的事,别发生在你的身上。哪怕你多买几份保险呢,受益人写上你的父母、你的老婆、你的儿女。

兄弟,走好。

  • 4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