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源音箱和无源音箱哪个好

转自:http://www.tobosu.com/article/2014-04-15/111911.html

 现代家庭中,很多业主都配备了家庭小影院设备,其中,音箱是少不了的,市面上根据市场定位和消费群不同,主要分为两种:有源音箱和无源音箱。哪个更好呢?两者有什么区别呢?我们通过下文了解。

有源音箱和无源音箱图片1


  有源音箱介绍:

  内置功率放大电路,接通电源和信号输入就能工作。有源音箱是指音箱内部有一组电路,有功率放大的作用。比如电脑上用的音箱大部分都是有源音箱,也就是说,直接接在电脑的声卡上,就能用了。而不需要通过专门的功率放大器了。 缺点当然是里面的电路可能会引起一些共振,电磁干扰之类的。

有源音箱和无源音箱图片2

  无源音箱介绍:

  无源音箱内部没有功率放大电路,需外接功率放大器才能工作。也可以把它看成 “木箱子+喇叭”,这样的好处是声音能达到最佳状态,不会受到干扰。由于 VCD,DVD,电脑的声卡都是不带功率放大器,只输出声音模拟信号的,需要接上专用的功率放大器。

有源音箱和无源音箱图片3


  有源音箱和无源音箱哪个更好些呢?它们之间的区别在哪里?有源音箱和无源音箱的区别主要在音箱是否带有功率放大器。总结如下:

  1.在功率放大方面

  无源音箱没有内置功率放大电路,必须外接功率放大器才能工作。有源音箱外接有电源供电的内置功率放大电路,动力充足,接通电源和信号输入就能工作,用不着功率方放大器。

有源音箱和无源音箱图片4

  2.在输出音效方面

  集成声卡在输出上对于一般的用户来说没有什么好谈论的,集成声卡主要靠驱动的软件调试来输出音效,而独立声卡是对特殊音效有要求才会针对性的购买,要不就是更高端的具备硬件级别的调试功能。因此集成声卡也能够满足绝大多数的用户的要求。没有特殊要求的话不要特别去买独立声卡,浪费钱。

有源音箱和无源音箱图片5

  3.市场定位和消费群方面

  有源音箱现多用于电脑多媒体领域,和一些有特殊需求的场合(比如电子琴音箱), 这类音箱一般输出功率较小,音量不可能开得很大,且在功率放大器的电路上也不太讲究,属简易音响系统;无源音箱属于正式的音响,功率大,音质好,但产品体积较大,笨重。

有源音箱和无源音箱图片6

  此外,无源音箱价格相对有源音箱要贵的多。从效果上来说也是无源音箱好些,但是无源音箱使用条件比较多,有点麻烦。有源音箱只要正确的连接音频线,数据线,接上电源就可以用了,而且对于一般的用户来说,听音乐看电影用有源音箱就完全OK了。

  以上就是有源音箱和无源音箱哪个好的分析及两者的区别,关键还是看个人需求。更多精彩资讯,请多关注土拨鼠网。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LEAP设计软件是由EnclosureShop(音箱箱体模拟设计)和CrossoverShop(音箱分频器模拟设计)应用软件组成。 EnclosureShop提供了喇叭单元和音箱设计,而CrossoverShop则提供了设计过滤器布局技术的工具。通过两者的合作,这两种程序希望能组成一个完整的设计和分析软件。 EnclosureShop比较特殊的功能包括有衍射分析、外壳结构随意分析、一个新的60-参数变频器模块、非线性声学模拟器等等。 CrossoverShop比较特殊的功能包括有模拟有源和无源的设计和分析、数字过滤器FIR和IIR设计及分析、结合模拟和数字形式设计、全球通用的优化引擎等等 EnclosureShop提供了预先模拟以及喇叭和箱体特性的模型模拟。其它的软件仅提供了单一的第二/第四阶线性高通逐次逼近法,而EnclosureShop提供了包括随频率而变,随温度而变,以及非线形效应的真实声学网络. 或许LEAP最重要的改进是具有革命性的新的衍射引擎。现在你可以看到完全的水平方向上和水平方向上的极坐标响应,包含高达第八阶的衍射效果,互耦合以及非线性喇叭特性。任意箱体形状和喇叭布局可以在任意空间被模拟. EnclosureShop提供一个完整的3D编辑器,允许用肉眼观察箱体形状并且提供对喇叭,开口,箱体以及分析点位置的精确定位。这些对于精确响应预测是很关键的. CrossoverShop提供了一个用于从实际测量数据来开发分频器处理的系统模拟,设计,分析工具强大的库。模拟的和数字的或者两者混合的分频器结构都被支持. 提供有一个完整的带有绘图编辑的电路编辑器,它支持有源/无源模拟和数字FIR/IIR分频器开发。你可以从许多个已包含的拓扑结构中一个来合成你的电路,或者创建和分析任意所需的电路。分频器设计Wizard(向导)能够在数分钟内自动生成一个完全最优化的,完整的分频电路. CrossoverShop包含有用于无源,有源和数字分频器强大的优化系统。利用单曲线或者根据目标类型的限制条件以及频率加权性能,优化可以执行在频率响应(SPL),阻抗,电压或组延迟上. 无论你的应用是专业音箱,卡包的OK音箱,还是定制的很深奥的罕见物,LEAP提供了功率,挠性以及精度来研究每一种可能的设计变换。其开放式体系结构和广谱特性将显著地减少你的开发时间而改进最终结果的质量,同时将阐明为什么LEAP已经成为全世界专业扬声器设计者的首选。带有一些不可思议的特征和功能,并且其中许多都是最近发展的技术。EnclosureShop和CrossoverShop是专业音箱设计的必备工具。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