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交表单信息_GET

提交表单信息_GET

         Web程序的任务就是实现服务器与客户端浏览器之间的信息交互。客户端提交的信息可能来自表单里的文本框、密码框、选择框、单选复选按钮以及文件域。这些表单信息以参数的形式提交到服务器,而Servlet的任务就是正确的获取这些信息并根据这些信息作出相应的响应。

         提交表单的方式有两种,一种是GET方式,一种是POST方式,分别调用的是doGet()方法和doPost()方法。一般而言,我们认为GET用于在服务器上获取信息,通过提交的参数指定需要获取什么样的信息,而POST用于向服务器提交信息。POST提交信息的方式又分两种,一种是普通POST提交方式,一种是上传文件的POST提交方式。

 

GET方式提交信息

         HTML中使用FORM提交数据。当FORM的method属性被设置为GET时,浏览器将以GET的方式提交表单数据。FORM的action属性是用来设置数据提交到哪一个URL,也就是说哪个URL来接收提交的数据。

         以GET方式提交数据时,浏览器把表单内容组织成一个查询字符串(Query String),各变量之间以&来链接。具体形式为Servlet路径+?+Query String的形式来获取服务器的内容。

         例如,我们想向某个Servlet(URL: http://localhost:8080/StudyServlet/FirstServlet)提交两个参数user和password,user的值为root,password的值为123456,,那么用GET方式提交数据的具体形式(在地址栏中可以看到)为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