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一篇关于BPM实施的文章想到的

5 篇文章 0 订阅

今天看到一篇关于BPM项目实施建议的文章,其中的一些很有建设性,但是有一些,我却有不同的意见。与大家分享一下。

 

原文的连接是:http://www.bpmleader.com/2013/12/20/5-tips-to-bpm-success-the-adidas-story/

 

文章介绍的是阿迪达斯实施BPM项目的经验总结,文章写道:

 

BPM项目的实施通常看起来像攀登一个高峰,特别是如果我们相信那些声称50%60%BPM项目失败的分析师。然而,我们知道公司不能再依赖电子邮件和电子表格了;我们也认识将组织内个体顺畅的连接起来是多么的重要,企业的业务部门与IT部门的合作是多么的重要。

 

下面通过介绍阿迪达斯实施BPM项目的实例来提出BPM项目成功的5点建议。

 

建议一:选择项目时,选择那些对企业产生巨大影响的部分开始实施

挑选那些对大多数人产生巨大影响的领域,尤其是跨业务部门。对阿迪达斯来说,他们选择的是供应商管理系统和供应链管理系统。这些系统都给企业带来的巨大的效率的提高。

这一观点的目的是极大的扩大BPM项目实施后的产出,看到明显的效果和回报。这对于一个IT部门绩效的评价是十分有利的。但是这样的行动同时带来的是对企业业务的巨大的影响,是十分有风险的。这是一种成王败寇的赌博式的选择。

 

我的建议却是采用企业流程持续改进的策略,从小做起,从牵扯部门少的项目入手,逐步推广到全部企业。这样做可能看到的效果是一个从小到大逐步显现的结果。但是它避免了将企业处于巨大风险的情况。

 

建议二:选择短而快节奏的BPM项目

选择项目时,你需要短而快BPM项目。长期的项目给人的印象不佳,大多数人认为这样的项目劳民伤财却没有效果,这样会使CIO失去自己的荣誉,阿迪达斯的每一个项目都很聪明地在24个月的时间内交付成果。

 

这个建议很正确,这正好验证了我对第一条建议的不同意见。

 

建议三:选择合适的工具增强协作

阿迪达斯使用Bizagi建模环境。这个工具的效果使得各部门可以并行工作(不是顺序的),同时促进了协作,所有部门使用同样的语言、图标,这增加了协作效率。同时这样的工具促进了敏捷项目管理的目的。

 

建议四:通过多种手段对最终用户解释BPM项目

可以理解的是,用户可能将BPM视为对现有系统的威胁,因此从一开始做好解释沟通就很重要。通过解释BPM是公司的超级粘合剂,它可以完全连接和填补空白,公司能够更容易地处理异议,并创造出一种齐心协力的企业氛围。

建议五:组件核心BPM团队

最后,当然也是最重要的一点,雇佣跨职能人员组成核心BPM团队。这个团队可以帮助创造一种分享、重用和确保更大的图景的文化,这将是你长期的BPM成功和快速回报的关键。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