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当怎么样编程

再编程多年之后基本的底层细节都基本知道了,这个时候更应该考虑的是设计思路以及完成速度。所以

1.尽量不用自己去打代码了,将网上的代码复制下来用,检查下看看有没有问题就可以了。简单点说就是将别人的代码当成模块来用,这样省时省力,更能专注于设计思路和提高速度。

2.明确自己的目标,不要为了编程而编程,尽量用别人开源的东西,不要重复造轮子。


重点在于,编程注重的是设计思路,而不是底层编码!!!!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Google Go编程规范是一套由谷歌公司推荐的Go语言编程的规范指南。这些规范旨在提高代码的可读性、可维护性和可扩展性,并促进Go语言代码的一致性。 Google Go编程规范的主要内容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 代码布局:Go代码的文件布局应当清晰简洁,采用一定的结构组织,例如定义包名、导入声明、变量和常量声明的位置等。 2. 命名规范:Go代码中的变量、函数、常量和类型的命名应当具有清晰的含义和一致的命名风格,使用camelCase命名法,并避免使用缩写和简写。 3. 注释规范:Go代码应当包含适当的注释,对关键代码段进行解释和说明,有助于其他开发人员理解和维护代码。注释应当使用英文编写,主要包括包注释、函数注释和类型注释等。 4. 格式化规范:Go代码应当采用一定的格式化风格,例如使用tab而不是空格缩进、行宽限制等。可以使用Go语言自带的工具go fmt来自动格式化代码。 5. 错误处理:Go代码应当对可能发生的错误进行有效的处理,避免简单地忽略错误或者将其抛给调用者。可以通过返回错误值或者使用defer语句执行清理操作。 6. 并发性:Go代码中的并发操作应当谨慎处理,避免出现资源竞争和死锁的情况。可以通过使用互斥锁、通道等机制来保证并发安全。 综上所述,Google Go编程规范提供了一系列的指导原则,帮助开发人员编写高质量的Go代码。遵循这些规范可以提高代码的可读性和可维护性,使得Go语言项目更加规范和易于理解与扩展。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