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全市场行情用动态矩形树图会有多直观!股票量化分析工具QTYX-V2.2.5


前言

当我们在选股的时候,应该要有宏观分析的视角。

按照先行业后个股的思路,比如先从行业层面选择更有发展潜力的板块,然后在行业内选择更有发展潜力的个股。

那么如何更直观地去对比行业走势呢?又如何更直观地去对比同一行业下个股的走势呢?

我们已经支持了把不同的行业指数、不同的公司行情走势放在一个坐标轴上进行比对的功能,可以查看这篇文章:《有对比才有好坏!行情走势叠加分析!股票量化分析工具V2.1.2》

本期我们再新增一个更加直观、高效的监测方法——动态矩形树的方式来呈现不同行业及个股的强弱。

目前我们的量化分析工具QTYX提供了一个爬虫方式的选股数据源——每日全市场个股行情数据,包括有最新价、最高、最低、涨跌幅、成交量、成交额、换手率、市盈率……

数据源的介绍可以查看这篇文章:《无积分困扰!爬虫获取A股每日指标!股票量化分析工具V2.1.3》

从图中我们可以看到数据包含了行业板块,比如红黄酒、石油加工、种植业、装修装饰等等。

我们升级了量化分析工具QTYX-V2.2.5,此版本中我们将这个数据源的涨跌幅数据转换成了动态矩形树的形式。


使用说明

先看下效果图:

接下来说说怎么使用吧!

第一步,“条件选股”页面中,“选股数据源”选择【爬虫每日指标】,然后点击【刷新数据】即可。

第二步,刷新获取数据之后,会跳出对话框提示“是否查看Web版【板块-个股-涨跌幅】集合',点击“Yes”即可。

第三步,在生成的矩形树图网页上,我们可以直观地查看板块的涨跌幅情况,点击板块后就可以看到个股的涨跌幅情况了。

视频介绍

说明

1. 我们会把源码上传到知识星球《玩转股票量化交易》,帮助小伙伴们更好地掌握这个方法。

2. 近期加入知识星球可享【福利】送价格99的“Python量化场景编程技巧与方法”!微信call我获取!

【量化学习路线】【星球干货目录】可点击【阅读原文】查看。

元宵大师的量化交易书籍开售!!京东、当当、天猫有售!!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股神--人工智能股票预测系统是专门为股票投资者开发的一套新的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的股票趋势预测软件平台。该软件以基因演化算法(GP)为内核对股票交易历史数据进行自动建模和学习,挖掘出股票交易大数据中隐藏的行为规律,并以此为依据对下一个股票日的最高价和最低价的涨跌趋势进行预测分析。该软件能够帮助您了解何时进入股市,何时退出股市,并在最佳的时机买进或卖出股票,从而获取最大的利润和收益。 支持6种典型的股票类别:上证指数、上证A股、上证B股、深证指数、深证A股和深证B股。 精确的股票预测信息(如上涨、下跌或持平)和买卖推荐信息(如买入、卖出、持股以及买入价、卖出价等)。 基因演化算法参数支持用户自定义,默认设置为种群大小:30,杂交概率:0.8,变异概率:0.1,最大运行代数:1000。 支持批量操作,如股票批量评测、模型批量训练、股票批量预测、批量增加股票代码、批量添加/撤销我的股票池等。 对大多数股票而言,最高价与最低价的涨跌趋势预测准确度达60%-80%;对部分股票而言,预测准确度最高可达90%。 仅需简单的操作即可完成股票评测、智能选股、模型训练以及股票预测等功能。 系统主界面支持从云数据库和本地数据库自动更新最优股票预测信息。 支持流行的微软Windows操作系统,如Windows 98/Me/2000/XP/Vista/7。 股神--人工智能股票预测系统既适用于专业的股票投资者,也适用于股票初学者。您可以通过股神系统轻轻松松地完成股票评测、智能选股、模型训练以及股票预测等功能,所有操作简单易懂,软件界面友好大方。
DevilYuan股票量化系统 简介 DevilYuan股票量化系统由python编写,支持python3.4+,有如下功能: 可视化(基于PyQT的界面) 多线程事件引擎 四大功能 股票数据 选股 策略回测 实盘交易 历史数据均免费来自于网络 Wind免费个人接口 TuShare 实盘微信提醒及交互 一键挂机 自动交易 模拟交易,支持9个模拟账号 实盘和回测共用同一策略代码 实盘策略编写模板 选股策略编写模板 自动下载历史数据到MongoDB数据库 股票代码表 交易日数据 个股,指数和ETF历史日线数据 个股和ETF历史分笔数据 集成基本的统计功能 实盘单账户多策略 运行后的界面 image 运行前的准备 支持的操作系统:Windows 7/8/10 安装Anaconda,python3.4+ 64位版本 安装MongoDB,并将MongoDB配置为系统服务 由于个股历史分笔数据比较大,建议配备1T以上的硬盘 MogonDB客户端 实盘交易现在支持的是银河证券,请安装对应的PC客户端 银河证券的客户端需要做如下配置,不然会导致下单时价格出错以及客户端超时锁定 系统设置 > 界面设置: 界面不操作超时时间设为 0 系统设置 > 交易设置: 默认买入价格/买入数量/卖出价格/卖出数量 都设置为 空 同时客户端不能最小化也不能处于精简模式 安装Wind个人免费Python接口 (可选) 若不安装Wind接口,股票代码表,交易日数据和历史日线数据将使用TuShare接口。TuShare这一块的数据更新速度比较慢。并且Wind的复权因子数据比较准确,建议安装Wind。但Wind的接口对数据流量有限制。 到Server酱注册一个SCKEY,这样实盘时的信号可以铃声通知 (可选) 安装Vistual Studio社区版,并勾选Python插件 (可选) 本项目是用VS2017开发的。你可以选择是用VS2017,或者用其他IDE 需要安装的Python包 tushare pymongo qdarkstyle pytesseract pywinauto talib,请到这儿安装对应的whl版本 aiohttp pyqrcode mpl_finance pip install https://github.com/matplotlib/mpl_finance/archive/master.zip pypng VS调试时报异常的包,不调试时不会报错,可选安装 datrie crypto gunicorn 运行 python DyMainWindow.py 运行后的步骤 配置DeviYuan系统 下载历史数据 写一个实盘策略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