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scode c/c++ global插件实现代码跳转

问题

在打开某些大的工程,如ROS时,有些类成员或接口无法进行自动跳转,比较难受。

vscode插件安装

安装C/C++ GNU Global插件
安装C++ Intellsense插件

GNU Global工具安装

  • 下载地址:http://adoxa.altervista.org/global/,安装最新版即可
  • 将global的bin路径添加到系统环境变量Path中,我的路径是D:\\setup\\global\\bin

vscode配置

点击左下角【设置】图标打开设置页面,选中用户或工作区(如果配置了工作区)标签页,点击右上角图标【打开设置(json)】,最后添加如下内容:

	"gnuGlobal.globalExecutable": "D:\\setup\\global\\bin\\global.exe",
    "gnuGlobal.gtagsExecutable": "D:\\setup\\global\\bin\\gtags.exe",
    "gnuGlobal.completion": "Disabled"

其中,gnuGlobal.completion配置项是为了启用vscode自带的代码自动补全功能,因为不禁用global自动补全功能的话,有些变量输入时无法进行自动补全。

工具使用

  • 方法一,在c++代码工程文件中,cmd执行指令gtags,此时会创建GPATH、'GRTAGS’和GTAGS三个文件,当代码改动时,cmd执行指令global -u即可更新这三个文件。
  • 方法二(推荐),在vscode中按F1,输入Global:Rebuild Gtags Database,此时更新的是在vscode打开得所有文件夹。
  • 5
    点赞
  • 2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