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2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新收获——蓝桥杯单片机第十四届国赛程序设计题

大家要是,可以去看那里的系统课程,,有利于形成你自己的代码风格。笔者发文章只是的,有需要者才拿去用其中的一个。这个是,bug应该也是没有的,然后注释比较多,是的版本链接:https://pan.baidu.com/s/1IFWSZ8gDggN4YAuIGGIq2Q?pwd=1234提取码:1234,里面bug笔者是没发现有的,功能都实现了应该,因为第一次默写,所以链接:https://pan.baidu.com/s/1RtNhYbRDkt2QBoK-v5z5pg?pwd=1234。

2024-03-31 10:29:51 575 2

原创 恶心至极——双长按检测

在之前,双按本身就已经是比较恶心的一个知识点了,但是如果再加上一个长按呢?双按本身对其他按键会有不小的影响,再加上一个长按,更是会制造不小的干扰,该如何用代码实现呢?检测双按。

2024-03-27 23:58:19 342

原创 新台阶——蓝桥杯单片机省赛第十四届程序设计题目

加了分号。

2024-03-24 21:38:52 1152 1

原创 个人代码分享(底层模板函数和三大模板)2024.3.6

实验现象:数码管一开始全部熄灭,按键7按下亮起,(第一次会显示之前存过的数据,你们可以自己想想办法从你开始的数据显示),数码管显示内容,再让按键4按下,就可以让数字加加,再按键7按下,可以切换到第二个数字加加,按键7第四次按下,数码管全部熄灭,数据存进eeprom,断电,在复点,按键7按下,就可以显示你之前加加过的内容了。我们这个模板是直接使用代码来赋值的,一般我们的板子都是共阳极,官方也会提供这个表,到时就像笔者一样,把代码复制到keil里面,再将对应代码复制粘贴到temp=后面,最后将数字补上就行。

2024-03-09 13:33:41 1017

原创 蓝桥杯单片机省赛第八届程序设计部分

笔者写的所有代码都是向上面这个up主学习的,因为搜了这么多up主,就先找到这位up主使用的是sprintf函数这个比较新的笔者之前学习到的写法。然后发这章帖子也不是为了教学,毕竟up主讲给你们听最好不过了,仅仅是记录一下完成第一个小项目的过程。

2024-02-18 12:28:48 387 2

原创 前面几章入门学习的代码

链接:https://pan.baidu.com/s/1N8x3EjgQA4HBRiudsb3Ycw?

2024-02-16 19:04:12 368 1

原创 蓝桥杯比赛模板

在做真题时,笔者头脑一片混乱,是不知道从何开始的,直到学长给了一份官方的代码,才知道完成题目之前可以有一个比较规范的模板,模板包括了必考的三个内容:LED,按键和数码管。

2024-02-15 12:16:46 406 1

原创 蓝桥杯必考——需要分配进程的模块 LED模块

主要的考法有简单点亮、闪烁、PWM控制亮度、延时关闭等等,这章的题目会全部涉及到。我们先看题目是什么,再直接去学习写法,因为原理比较简单,而且在第一章跑马灯那里就讲过原理了。

2024-02-11 16:28:17 344 1

原创 蓝桥杯必考——需要分配进程的模块 独立按键和矩阵按键

题目中要分别用独立按键和矩阵按键分别实现实验现象,所以这俩种我们都复习一下,因为江科大的板子跟我们的不太一样,那就看小蜜蜂的代码,学习一下基本操作吧,就当复习。基本操作:原理图部分既然是作一下演示,那笔者直接就在main文件里面copy一下吧。基本操作第一步就是根据原理图部分作引脚定义。第二步就是俩个嵌套的判断来实现清除干扰和完成独立按键按下灯亮,松手熄灭的功能。实验现象:S4按下时就是L4灯亮,松手熄灭。这就是基本操作。

2024-02-08 12:41:33 816

原创 蓝桥杯必考——需要分配进程的模块 数码管动态显示

放到中断函数里面++,加到500就清零,每当清零时,就。

2024-02-05 17:21:41 865 1

原创 温故 数码管静态显示

因为看江科大的都知道,这个是排在前面的讲解内容,大家先回顾基础知识,再根据学长给的学习路径和题目深入掌握该,因为是必考,我们熟练掌握!我之前看过江科大的,那现在就喜欢去看时长短一点的小蜜蜂视频,大家凭各自喜欢。原理图部分说明:1.大家看到锁存器应该有熟悉的感觉吧,想想之前的控制流程,一定义引脚,二是选择Y位(即使能),三是给P0口二进制码,就能实现对应功能。2.每一部分数码管的引脚都可以分为俩个部分(上面中间那个元件):1左下的段码和2右下的公共端;

2024-02-04 19:18:20 343 1

原创 对 超声波模块 的学习过程分享

这个模块也是小蜜蜂和江科大都没有讲到。我们今天看的是 《蓝桥杯单片机保姆级教学》(账户名:柳离风)。压电效应蓝桥杯单片机开发板上的超声波模块说明:1.接收头有一块专用芯片,叫做CX20106A,这个芯片可以跟红外一起连用;2.看第一条红线,第七引脚就在N-B1,接收频率 接近 40KHz时就会在这个引脚产生一个低电平,到时我们去检测这个引脚的电压,如果是低电平就是表示接收到了超声波信号;3.中心频率的意思就是说比40KHz低得不多得频率也能被检测到,第五脚就在R5那里。板子上的超声波模块位置。

2024-02-03 17:57:42 950 1

原创 蓝桥杯 有关频率测量NE555的学习过程分享

冷门考到的知识点,在第十届也就是19年考到了,这个外设比较陌生,所以要了解一下,不过只是考查你会不会利用它对频率进行测量然后进行一些运算转换成别的量,比如说湿度。说明:1.555是一个纯硬件的电路,是没有可以编程的部分的;2.2.6引脚输入正弦信号,R8和Rb3和下面的C14组成了高中所说的RC振荡电路,经过芯片从三引脚输出方波信号;3.P3^4引脚就是计时器0的计数信号输入引脚;下面是一些思路和技巧。1.Hz就是一秒有多少个脉冲,两个就是2Hz当方波信号传进P3^4引脚,就可以计算信号源频率了。

2024-02-01 19:28:17 1887 1

原创 对 数模转换模块PCF8591 的学习过程分享

江科大和小蜜蜂都没有讲PCF8591,那咋办,只能随便找个视频看看代码原理,毕竟此次实验只需要在已经给好的iic文件里面写两个函数就可以实现我们的目的了。原理图咱们多积累知识点,就算现在记住回头立马忘记都没关系。说明:1.这个采样速率这样取决于是比较慢的,适用于对速度要求不高的地方,比如电池电压之类的;2.俩种模式可灵活配置。单端输入的一个关键特点是所有输入信号都共享同一个参考点,这个参考点可以是地平面。当信号从信号源传递到接收器时,它们都是相对于同一参考点的电压水平。相比之下,

2024-01-30 15:39:38 803 1

原创 对 E2PROM存储器AT24C02 的学习

你看,考到了咱们才要学,别嫌多。这个小蜜蜂视频教程好像没讲,我们回归老朋友江科大的视频去看,也是可以的。然后下面的都是写时序要用到的概念,大家可以作了解,但是大赛会给出写好的底层驱动函数。说明:1. E2PROM意为电可擦除可编程的只读存储器,掉电不丢失;下面是芯片的原理图。说明:1.写保护要给低电平解开,不然没法用;2.SCL和SDA则用来组成我们最基础的时序;

2024-01-28 19:59:30 366

原创 对时钟模块DS1302的学习

说明:1.这个32.768K是晶振。2.重点关注读取日历时钟寄存器。说明:1.是一块物理单元,但因为我们读写指令不同,所以分开俩种寄存器加以区分;2.第八位读写保护位只有一位有效,记住0和1的效果,0允许,1禁止;这个很好理解,指令不同,分俩组,指令和数据不同,分三组。这里第三个数组可以自定义设置。咱们实验使用的是23年12月31日23时59分55秒。提一下这个是因为,客观题会考,是比较特殊的点,写时上升沿有效,读是下降沿有效。

2024-01-21 21:05:23 334

原创 对DS18B20的基本应用的学习

勘误:unsigned char temperature 改成 unsigned int temperatrue(作者unsigned char打多了)

2024-01-20 22:26:31 372 1

原创 在进行DS18B20的实验之前的对UART的学习(串口通信)

说明:1.DS18B20要用到这个uart的配置,所以咱们先学这个。2. 说得直白一点:单工,就是只能有接收或者发送数据得其中一种;半双工,就是可以有接收和发送数据,但同时只能有一种状态,同一时间只能接收或者发送其中一种;全双工,就是可以同时发送,接收俩种状态。3.UART口就是异步通信,进行数据帧得传送,一次传送一个帧。异步通信里面的波特率比较重要,咱们先了解一下其概念。

2024-01-20 12:15:45 854

原创 对继电器和蜂鸣器的学习过程

对继电器和蜂鸣器的学习过程

2024-01-17 13:43:39 372

原创 蓝桥杯单片机基础训练:CT107D单片机综合训练平台——(一)跑马灯

蓝桥杯单片机基础训练:CT107D单片机综合训练平台——(一)跑马灯

2024-01-15 10:37:16 493 1

原创 自我介绍和一些对编程学习的个人看法

现在根据各种消息,咱们大一的学科基础课和公开课,不能落下,比如高数和电路,所以这俩个科目的题量也要保持,不得荒废,然后就是利用所有空闲时间去看c语言,学习c语言。其实学这些技术,都是为了以后能提高自己的身价,所以目标是能把c语言先学得深入且较为广泛吧,起码能应用于生活之中,像参加竞赛之类的。emmm 大一新生,跟着鹏哥的脚步,来到这里注册一个账号,发表自己的第一篇博客,不知道接下来会发生怎样的人生,敬请期待吧。初来乍到,也不知道怎么学,只知道跟着鹏哥的视频一步步来,边学便了解更多方法。

2023-10-18 21:43:32 34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