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t) warning:control reaches end of non-void function

2 篇文章 0 订阅

    首先,Qt中槽函数可不可以带返回值?因为默认的槽函数(在GUI编辑页面中自动添加的)都是不带返回值的,但最近写的一个小程序中的一个槽函数需要返回值,主要是为了检测到某个错误就中止的功能,这样一来,我就不得不去动系统自动添加的槽函数,赋予它一个int型返回值,如果检测到某个错误就return 0,而不再继续检测下一个错误,写完之后发现好用,功能也实现了,可就是有个警告--如题目。就是说“控制结束在带有返回值的函数”,从字面上翻译真有点不知所谓的感觉,总之,问题出在返回值上是肯定的了!费了好大劲儿才发现,原来我的槽函数虽然改成了带返回值的函数,而且在错误检测中也写了返回值语句,但如果没有错误的话,程序执行到最后是没有返回值返回的,于是恍然大悟,在函数末加了返回值,重新编译运行,警告没有了,问题解决。

    经验教训:当在函数体比较大时,我们往往会局限于某些局部细节上,而错失了整体的把握。还是应了那句话吧,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希望以后在写程序或做事时都能时刻保持一种全局观,能时常站在山外看山。

    欢迎大家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我的个人微信公众号,一起交流学习,谢谢。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