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xWorks 内核对象的静态实例化(1)

VxWorks对象--如任务、信号量、消息队列、看门狗时钟--既可以静态实例化亦可以动态实例化,静态实例化提高了性能。有特定的C宏来静态实例化内核对象。

静态实例化,指的是对象在编译时被声明(使用特定的VxWorks宏),通常是全局对象。因此在编译时分配了内存,而不需要在运行时分配。对象可以在启动初始化时直接获得。相对静态实例化,动态实例化涉及到运行时分配,并在使用前初始化,在删除时需要删除对象,并释放系统内存等,通常使用malloc和new来进行。使用动态实例化,必须考虑内存不足,另外,性能更差。

可以被静态实例化的内核对象:任务、信号量、消息队列、看门狗时钟。

静态实例化的代码大小:

编译时声明的对象并不占用可执行文件、VxWorks映像或存储介质的任何空间。如果只声明而没有初始化,则编译器将数据存放在bss段。

静态实例化的好处:

1,访问更快,更准确;2,应用程序逻辑简单;3,对象静态实例化正常情况下不会失败;

4,可以移除动态内存分配模块,使VxWorks内核更小。

静态初始化提供了更好的性能和优势。如果对象永远不会被删除,则尽量使用静态实例化。静态实例化应该只用于内核应用程序,而不应该在RTP中使用。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