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官入门指引

前段时间体验了一下作为一个面试官去面试其他人。总的来说第一次中规中矩,来分享一些小经验。

1. ​闻道有先后,可以问一下有经验的人

对于第一次面试,首先肯定是比较紧张的,俗称心里没底。这时首先就需要让自己心里有底,最快见效的方式便是求助其他有经验的人了。找一个熟人联络咨询下便是一个很好的方式。

2.​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事先准备

由于自己初期没经验,可以把姿态放低一点。放低不是说面试时,而是面试前,不要拖大。如果可以,事无巨细的把要问的东西按步骤写出来,如果不想这么细,最好有个大纲,方便自己到时临场的发挥和应变。

3. ​给自己打气

由于自己第一次的尝试,而且必然是一面,所以大概率遇上面试者比你经验更丰富的情况。此时不要慌张,更需要给自己打气加油。毕竟你只需要把好基础关就可以,其余的事情不需要你去过多地想,也没必要。平心对待即可。

4. ​实践中成长

​经过第一次之后,便会发现,其实完全没自己想的那么难,但也绝没有那么简单。需要因地制宜,根据面试者的回答情况,动态调整自己的提问内容,这个还是很重要的。

5. ​判断力是需要经验积累的

​阅人无数才能练就火眼金睛,同样面试也是,都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更何况,后面还有好几轮,我们只需利用好当前这轮,涨涨经验,逐步提高自己的判断力。

​常怀谦卑之心,走好接下来的路,去修炼成长。

 

欢迎交流~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