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ngo培训——需求评审一些建议

关于需求评审的一些相关建议

1、结合背景对产品进行论述比较重要。可以如我们小组论述现状以及产生现状的具体原因再到解决方案,向客户论述当今环境下业务功能的一些痛点与恨点,再阐述我们的产品是如何去解决问题的。

2、结合当下热点问题进行分析。正如我们想要做的系统是一个问卷系统,正好在评审的前夜我们收到了一份关于活动的调查问卷,正好是一个热点话题,我们把这个热点话题当成一个事例并对其痛点与恨点进行阐述。利用热点话题可以引起大家的共鸣。

3、数据可视化。当进行数据分析的时候需要通过图表的形式进行展示,让数据可视化,这样可以减少观看者的视觉疲劳,让观看者充分投入到你的演讲中,并能理解你说要表达的最终目的。

4、论述产品时记得进行优劣对比。当市面上出现一些与公司产品相似产品时,一定要做一个市场调查分析,充分分析竞争产品的优劣势所在,并定义好标准线,从不同角度将公司产品与市场的产品进行对比,总结出我们的市场占有策略。

5、演讲时一定要有一个顺序逻辑。演讲时需要有一个总体的逻辑,这样可以让听众的思路不会断续,不会让听众感觉到调频的效果。

6、可以对产品进行一个前期调研。这是一个从产品的思维角度进行探讨,对一个产品进行定位时,可以通过问卷或其他形式对产品进行调研,调研的形式可以更好了解到用户需求,特别是TC的产品。

7、明晰干系人与用户角色之间的关系。干系人指的是在项目管理中指:积极参与项目实施或完成的其利益可能受积极或消极影响的个人或组织(如客户、发起人、执行组织或公众),而不是系统里面的用户角色,一般用户角色指的是超级管理员,普通管理员这些,但是这些角色不一定会参与到项目的实施与完成,一定要理清这两者的区别。

8、需求评审的过程中一定要使用PPT。

9、如果是TC平台需要考虑到用户的粘合性。

10、在评审的过程中需要给出项目大体的时间规划。增加用户信心。

11、合理使用建模工具。

12、在需求评审的过程中需要提及非功能性需求。

13、讲述的过程需要表现自己的诚意所在。

14、评审过程需要取舍,比如不需要论述一些公共功能。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