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2012年的总结

  1. 读书方面:读了几本非技术性的好书,其中《浪潮之巅》映像最深刻,目前正在读《数学之美》,也是一本难能可贵的好书;其它的几乎都是些纯技术类的书籍,涉及到Linux内核、Python语言、C++编程等方面,映像最深刻的是《冒号课堂》。
  2. 项目方面:做了几个不大也不小的项目,主要是以公司项目为导向,用到的编译语言有Python/C/C++,其中Python占主,C++为辅,使用Python是因为它的开发效率和语言简洁,同时功能强大,可以用它在纸上或白板上写伪代码,方便团队之间的交流,也可以用它来做系统编程和网络开发,同时它又是一门胶水语言,可以非常方便的使用第三方语言比如C/C++来扩展它,而这一年中使用C++这片绿叶,就是为了扩展Python,提升Python的性能。哦,对了,还修改了几个网卡驱动,疼痛的Linux内核驱动对有些网卡很不友好,不是识别不了,就是无法激活,或者是间隙性的断网,所以还是得找到官方Linux驱动,但是这些官方驱动大多都只是针对2.6.28之前的内核开发的,所以在目前3.x之后的内核几乎都无法编译,故只能在原驱动的基础上改变数据结构以适应新内核。
  3. 学习方面:有感于现在的IT行情和自身的情况,目前电子商务和云计算特别火,而我自身的技术储备和方向都是以底层系统为主,一直都是以公司为导向来做项目,几乎接触不到用户,天天纠结于一些很琐碎的技术细节之中,成了一典型的技术宅男,所以决定改变现状,从底层技术转到业务技术上来,多了解业务和用户。而最好的转型机会则是到从事电子商务的互联网公司中去工作,所以目前一直在学习Erlang语言,以备日后的不时之需。
  4. 生活方面:由于部门独立出来成立新公司,所以在搬迁至新公司之前带薪放假十天,所以我决定出去旅游放松下,刚好那天是六一儿童节,带着女朋友和妹妹飞去上海,逛外滩、游西湖、看苏州园林。妹妹没读多少书,出来工作多年,还是第一次坐飞机,感觉特别新奇,我做哥哥的也算是圆了她一个心愿,以后有机会再带着家人一起出去走走,看看外面的世界。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