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波动归因分析

  1. 排除工程原因:数据采集、数据传输、数据统计、数据演示等过程
  2. 时间和空间上的定位:从哪天开始有波动、哪个模块上波动比较厉害
  3. 结合业务思考外部因素(我们不能影响)的贡献,如重大事件、竞争对手的动作等。
  4. 如果是绝对量数据,考虑该绝对量在业务中所处的环节是哪里,其上游是什么,上游数据以及转化率上有哪些波动;整体去观察、同时可以在关键维度上拆分,去观察这两个指标。
  5. 如果是相对数据,分别观察分子、分母一起,有了什么样的变化趋势导致咱们的占比数据有了波动;其中占比数据(转化率)可以拆分到多个维度上。
  6. 数据的拆解,比如今天某个状态的数量,是由昨天这个状态加上状态发生变化的数量。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Python波动归因分析是一种利用Python编程语言实现的金融分析方法,用于解析投资组合的风险来源和收益的波动波动归因分析提供了一个框架,将投资组合的波动分解为几个因素的加权之和。 该方法从因素模型的角度出发,将投资组合的波动归因为系统性因素和非系统性因素。系统性因素包括市场风险、行业风险和风格风险等,通过对市场指数、行业指数和风格指数的回归分析来衡量其对投资组合波动的影响。非系统性因素主要是投资组合特异风险,可以通过对组合中个别资产波动的加总来估计。 Python波动归因分析通常通过计算投资组合的风险贡献率来实现。通过计算每个因素的回报率和波动率,然后在计算该因素在投资组合中的权重,就能够得到该因素的风险贡献率。这样可以帮助投资者了解投资组合的不同因素对整体波动的贡献情况,进而制定相应的风险管理策略。 Python波动归因分析的优势在于其灵活性和可扩展性。Python作为一种流行的编程语言,提供了强大的数据分析库和金融工具包,可以方便地进行计算和数据处理。同时,Python的开源特性也使得用户可以基于现有的波动归因模型进行进一步的改进和扩展。 总而言之,Python波动归因分析是一种用于投资组合风险分析的方法,通过将投资组合的波动分解为不同的因素,可以帮助投资者深入了解风险来源,并采取相应的风险管理措施。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