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laszlo 的富文本编辑器rte

Openlaszlo在新版本中提供了富文本编辑器的组件。rte.用法非常简单。

 

其实它的秘密在于,它是继承了基础类html组件。html就是为了让开发者更便利的嵌入网页,lzx和网页可以进行交互的控件。通过html提供的callJavascript的api达到lzx方法与网页脚本交互。

 

所以,rte为什么继承自html。从上面就能看出其端倪。

 

rte是对dojo的编辑器的一个集成包装。主要几大特定。

 

1.可以指定dojo的custom codes。rte有个属性,dojo_root.你可以指向你自己本地的dojo build.默认是google的ajax server.

2.dojo_locale.你可以指定你想支持的语言。

3.editorready.这个属性非常有用。我们网页不是有onload方法来决定网页所有内容加载完成的方法么。这个有点类似。保证你的代码在

编辑器初始化结束后,你的代码安全运行。比如,你可以写个队列去存用户的点击,在编辑器非初始化完的时候,这种策略是很有用的。然后当oneditorready触发后,将存在队列里的操作执行。

4.extra_plugins.可以指定toolbar上的插件。

5.wrapperfile.这个非常有用,如果你想自己定制自己的rte网页,不想用默认的。那么就可以自己指定你的富文本编辑器的地址。当然,你得在网页里引入rtemanager.js的文件。然后它将去加载你指定的网页编辑器。目前是只支持dojo.未来会支持别的编辑器。

 

6.execCommand.直接在lzx中调用,就可以去执行相关命令。不需要在网页中操作。

7.还有一些方法。设置编辑背景色,字体。都不需要在网页中进行。这样就非常方便的让开发者关注业务实现。

 

目前该插件可以选择flash和dhtml运行。

 

未来将会对其做更大的优化。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