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和Post的区别

GET和POST区别如下:

1、生成方式

get方式有四种:1)直接在URL地址栏中输入URL。2)网页中的超链接。3)form中method为get。4)form中method为空时,默认是get提交。

post只知道有一种:form中method属性为post。

2、数据传送方式

get方式:表单数据存放在URL地址后面。所有get方式提交时HTTP中没有消息体。

post方式:表单数据存放在HTTP协议的消息体中以实体的方式传送到服务器。

3、服务器获取数据方式

GET方式:服务器采用request.QueryString来获取变量的值。

POST方式:服务器采用request.Form来获取数据。

4、传送的数据量

GET方式:数据量长度有限制,一般不超过2kb。因为是参数传递,且在地址栏中,故数据量有限制。

POST方式:适合大规模的数据传送。因为是以实体的方式传送的。

5、安全性

GET方式:安全性差。因为是直接将数据显示在地址栏中,浏览器有缓冲,可记录用户信息。所以安全性低。

POST方式:安全性高。因为post方式提交数据时是采用的HTTP post机制,是将表单中的字段与值放置在HTTP HEADER内一起传送到ACTION所指的URL中,用户是看不见的。

6、在用户刷新时

GET方式:不会有任何提示、

POST方式:会弹出提示框,问用户是否重新提交。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