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snmp4j实现trap告警

使用snmp4j实现trap告警

Snmp4jtrap处理的文章在网上看了一些不过都是浅尝辄止,基本都是大概的讲述了一下如何接收trap等简单的技术。但是这些对于企业级的开发往往是不够的,随着纳入trap接收服务器的设备增加其接收到的trap信息也是成级数增加的。这里就需要我们对于这种大数据量的trap处理进行管理。本文不对trap的各种名词进行解释,需要有一定的snmp基础知识及java编程知识理解。

一、整体设计思路

         由于trap可能瞬时数据量特别的大,所以我们可以采用接收与处理相互分离的设计方法。即开启一个线程专门接收trap,接收到trap后不做任何处理直接放入一个队列中。然后开启另一个线程从队列中取数据,将取得的数据派发给多线程的处理接口处理。符合我们上报条件的trap向前台推送告警并让前台页面展现。具体流程如下图。


二、示例程序搭建

        本程序采用myeclipse开发,所以直接引用myeclipse的spring包即可。此外还需要snmp4j包,这里就不提供下载地址了。

         实例项目第一版的目录结构如下图

  • 8
    点赞
  • 2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8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8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