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系统

1、信息传递的发展历程:
大概分为下面4代版本:
a、1.0版本:导航页面。在互联网发展初期,网络上的信息很少,所以简单的导航页面就可以满足用户对网络信息获取的需要。
b、2.0版本:门户网站。随着网民的增加、原来越多的专业作者和编辑在网络上生产内容,这些内容包罗万象,有关于汽车的、有关于体育的。体育里面还有分关于篮球的、关于田径的等等。因此,门户网站这种以树形结构组织网页、传递信息的方式开始爆发,得到用户的青睐。
c、 3.0版本:检索系统。随着博客、论坛、垂直网站这些UGC(用户产生内容)平台模式的崛起,大量的信息被非专业人士产生。这些信息大多用来表达自我,具有语言口语化、内容不确定等特点,很难被清晰地分门别类。这时,检索系统闪亮登场。用户无需知道自己想要的信息属于什么类目,只需要把自己的需要输入在一个简单的搜索框里,就可以得到想要的信息。
b、 4.0版本:推荐系统,全面进入移动互联网时代,每一个拥有智能手机的人都可以轻松产生互联网信息,而且包含更多的图片、声音、视频等更多模态类型的信息。在这个大数据时代,用户甚至很难用语言表达自己想看什么样的信息,于是,推荐系统迎来了其前所未有的机遇。

2、推荐系统目前难点:
a、超大规模数据:大规模的数据来源于:网络信息数量、用户数量和用户交互。大规模的数据对推荐系统的难点主要体现于:在大数据的存储、处理和分析(工具:HDFS、Hadoop、Spark)。大规模机器学习架构有基于Map-Reduce的方案、基于参数服务器(Parameter Server)的方案、基于All Reduce的方案。
b、 用户反馈实时化:为了提供更好的用户体验,推荐系统需要实时获取到用户的行为,快速处理数据、进行在线机器学习,最终近乎实时地反馈到下次的推荐服务中。(消息队列、架构:Storm、Streaming、Flink)
c、多模态信息:多模态是一个比较新兴的名词,其大致的意思是文字、语言、图像、视频这些不同的内容形式共同表达语义。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旅游景点推荐系统旅游景点推荐系统旅游景点推荐系统旅游景点推荐系统旅游景点推荐系统旅游景点推荐系统旅游景点推荐系统旅游景点推荐系统旅游景点推荐系统旅游景点推荐系统旅游景点推荐系统旅游景点推荐系统旅游景点推荐系统旅游景点推荐系统旅游景点推荐系统旅游景点推荐系统旅游景点推荐系统旅游景点推荐系统旅游景点推荐系统旅游景点推荐系统旅游景点推荐系统旅游景点推荐系统旅游景点推荐系统旅游景点推荐系统旅游景点推荐系统旅游景点推荐系统旅游景点推荐系统旅游景点推荐系统旅游景点推荐系统旅游景点推荐系统旅游景点推荐系统旅游景点推荐系统旅游景点推荐系统旅游景点推荐系统旅游景点推荐系统旅游景点推荐系统旅游景点推荐系统旅游景点推荐系统旅游景点推荐系统旅游景点推荐系统旅游景点推荐系统旅游景点推荐系统旅游景点推荐系统旅游景点推荐系统旅游景点推荐系统旅游景点推荐系统旅游景点推荐系统旅游景点推荐系统旅游景点推荐系统旅游景点推荐系统旅游景点推荐系统旅游景点推荐系统旅游景点推荐系统旅游景点推荐系统旅游景点推荐系统旅游景点推荐系统旅游景点推荐系统旅游景点推荐系统旅游景点推荐系统旅游景点推荐系统旅游景点推荐系统旅游景点推荐系统旅游景点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