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MBOK第五版重大变化:九大领域分解为十大领域

与PMBOK第四版(PMBOK 2008)相比,PMBOK第五版(PMBOK 2012)发生的最大变化,在于将九大知识领域分解为十大知识领域,将42个项目管理过程扩展为47个项目管理过程。 

一、九大领域分解为十大领域 

在PMBOK第五版中,将PMBOK第四版中的沟通管理进行了分解,分为沟通管理和干系人管理。 

在项目管理中,虽然沟通就是与干系人沟通,但分解之后,沟通管理侧重于信息本身,包括对项目信息的计划、收集、存储、组织和发布,以及监控沟通以保证它的高效性。 

干系人管理则侧重于不仅要管理干系人期望,更要保证他们的适度参与。干系人不参与项目开发,或者对项目过度干预,都是造成项目失败的直接原因,也是很多项目失败最主要的原因。在PMBOK第五版中,单列干系人管理作为一个独立的知识领域,就体现出其重要性。 

二、42个管理过程扩展为47个管理过程 

在PMBOK第五版中,将PMBOK第四版的42个项目管理过程扩张为47个,增加了5个项目管理过程,分别是:规划范围管理、规划进度管理、规划成本管理、规划干系人管理、控制干系人参与。另外,将PMBOK第四版中的“管理干系人期望”改为”管理干系人参与”,将“发布信息”改为“管理沟通”,将“报告绩效”改为“控制沟通”。 

三、完整的知识领域和过程图 

PMBOK第五版完整的知识领域和过程图如下: 

PMBOK2012 PMBOK2012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