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IT人的职业生涯的一点感想

        作为一名IT人,边缘化的IT人,合理的战略是,找到一个个人不断升值的位置和空间。

        但是具体的技术是不能一直升值的,可以不断升值的方式不断在前沿奋斗,但除非一些特殊的岗位和特殊的人才,否则,不可能永远前进。如何让自己越老越值钱?

        许多程序员改行做了产品经理;许多人是赚到了可以保证自己财务自由的第一桶金然后转行;许多是改行开公司,雇佣别人来给自己做产品、做服务。但:这虽然是许多,总算下来比例是很小很小,最后很多人还是在原来的职位上不断挣扎,这才是大多数。然后,IT人悲催了,意气风发的青年(30以前),负重的中年(30-40),悲催的中老年(40岁以后)。

        可以独立出来做一些事情吗?显然独立做是可以的,但是只能是产业链最末端。IT和其它行业不同,就在于可复制性太强,一个系统、一套软件、一个APP可以迅速通吃。大型的复杂的都需要大量人员协作。

       所以可能的是,深耕某个行业,拥有一些独特的用户资源,掌握一些行业的独门秘技,也许可以帮助自己升值为行业专家,延缓衰退的时间,增强自己保值的技术生命。或者可以退而求其次,弄个小事业,养家糊口。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