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实验-医院患者监护系统设计

医院患者监护系统

@author whj

1、需求分析

1.1系统的功能模型

  • 0层数据流图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1层数据流图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1.2系统的数据模型(E-R图)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总统设计

  • 系统功能结构图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3
    点赞
  • 6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患者监护系统的数据流程图(DFD)是一个图形化的表示,用于描述患者监护系统中的数据流和处理流程。该系统旨在帮助医务人员监测和记录患者的生命体征和病情信息,以提供更好的医疗护理。 在DFD图中,主要包含以下几个重要元素: 1. 数据流(Data Flow):有两种类型的数据流,输入数据流和输出数据流。输入数据流包括医疗设备传感器收集到的患者生命体征数据,如心率、血压等;输出数据流包括医务人员对患者的诊断和治疗建议。 2. 进程(Process):表示对输入数据进行处理的过程。在患者监护系统中,进程可能包括数据预处理、数据分析和生成报告等。 3. 数据存储(Data Store):用于存储系统中的数据,如患者信息和历史记录等。 4. 外部实体(External Entity):系统与之交互的外部实体,如医疗设备、医务人员和患者本人等。 在患者监护系统的DFD图中,首先,医疗设备将患者的生命体征数据传输到系统中,作为输入数据流。然后,系统对收集到的数据进行预处理和分析,以便生成患者的病情报告。这些报告可以通过输出数据流传输给医务人员,以供其参考和决策。同时,系统还将患者的相关信息存储在数据存储中,以供日后的参考和分析。 通过患者监护系统的DFD图,可以清晰地展示整个系统的数据流和处理流程,帮助开发人员和医务人员更好地理解系统的功能和运作方式,并有效地改进和优化系统的性能。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