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现实技术与游戏开发

你还在为连输排位怒删王者荣耀后的无聊而担心吗?你还在为无法真实体验吃鸡的快乐而深感遗憾吗?你还在为无法得到现实的关爱而精神空虚吗?而AR确实可以能帮助你解决这一类技术。
这里写图片描述

增强现实技术(Augmented Reality)就是我们日常提到的AR技术,随着人们对虚拟游戏的满足与体验感渐渐降低,目前日益需要为未来更深一层次和更令人欢迎的游戏开发展开研究。AR与VR应运而生。
AR技术 图片来自百度图片
AR技术 图片来自百度图片

增强现实技术,它是一种将真实世界信息和虚拟世界信息“无缝”集成的新技术,是把原本在现实世界的一定时间空间范围内很难体验到的实体信息(视觉信息,声音,味道,触觉等),通过电脑等科学技术,模拟仿真后再叠加,将虚拟的信息应用到真实世界,被人类感官所感知,从而达到超越现实的感官体验。真实的环境和虚拟的物体实时地叠加到了同一个画面或空间同时存在。
增强现实技术,不仅展现了真实世界的信息,而且将虚拟的信息同时显示出来,两种信息相互补充、叠加。在视觉化的增强现实中,用户利用头盔显示器,把真实世界与电脑图形多重合成在一起,便可以看到真实的世界围绕着它。
增强现实技术包含了多媒体、三维建模、实时视频显示及控制、多传感器融合、实时跟踪及注册、场景融合等新技术与新手段。增强现实提供了在一般情况下,不同于人类可以感知的信息。(定义来自百度)
我们说所谓开发一款游戏需要的技术是很多的,目前我们使用的construct 2便是其中的一个帮助性软件,然而我们需要看到自从侠盗飞车以及绝地求生等一系列现实性游戏的出现,人们对亲临游戏之中体验的欲望越来越浓重,尤其是《天地逃生》这样的电影问世以后,玩家始终对AR的大面积使用抱着很高的期望,然而能够真正做出来的引起轰动的却很少,根据科技的不断进步,游戏的更新换代是一场不可避免的趋势。而类似与王者荣耀以及阴阳师等手游很明显就是借助手机普及的东风发展,迎合大家对游戏便捷的需要,进而在当今如此风靡,然而需要注意的是,这是所存在的电脑游戏始终都在以高度的体验感来挽留流失的玩家,AR的产生便有了先决条件。而AR的尝试,已经在许多领域得到认可。包括我们使用手机扫一下二维码蹦出的动画效应,区域的抢红包大战,美军训练时的应用等等,其实游戏开发方面最早也是在NDS上应用而并非手机,我认为电脑与手机还有游戏机都作为一个载体,它们的性能决定AR的体验效果,可能有人会提出其实VR也是,但是我认为时代总是要有一个过渡,进入VR的时代前或同时必定会进入AR,所以在这里我有一个畅想,未来的人们将不会再被某一载体所限制,人们可以将AR和VR灵活的高效的运用于游戏开发技术,人们将会亲自进入虚拟空间,享受一把“黑客帝国”的快感。而这一切都是AR与VR关于游戏开发方面发展的未来。

这里写图片描述
天地逃生图片 来自百度图片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基于pyopengl和pygame的增强现实是一种结合计算机图形学和虚拟现实技术的应用。PyOpenGL是Python语言的OpenGL绑定库,用于开发和控制图形渲染,而Pygame是Python语言的游戏开发库,可以实现窗口显示、事件处理等功能。 在增强现实中,PyOpenGL可以用于渲染虚拟的3D模型和场景,而Pygame可以用于用户与虚拟场景的交互。通过使用摄像头或其他传感器,可以将现实世界中的物体和场景与虚拟的3D模型进行融合,使得用户可以在现实世界中看到虚拟物体的投影。 基于pyopengl和pygame的增强现实可以用于多个领域,例如游戏、教育、医疗等。在游戏领域,可以创造出虚拟的游戏世界,使得玩家可以身临其境地参与游戏;在教育领域,可以创建沉浸式的学习环境,帮助学生更好地理解抽象的概念;在医疗领域,可以模拟手术场景,帮助医生进行手术模拟和培训。 开发基于pyopengl和pygame的增强现实应用需要具备一定的图形学和编程基础。首先需要了解OpenGL和PyOpenGL的基本概念和操作,包括顶点缓冲对象、着色器、纹理等。其次需要熟悉Pygame的使用方法,掌握窗口显示、事件处理等功能。最后,需要将PyOpenGL和Pygame进行整合,实现将虚拟和现实的图像进行融合的功能。 总之,基于pyopengl和pygame的增强现实是一种使用Python语言进行增强现实应用开发的方法,可以应用于多个领域,需要对OpenGL、PyOpenGL和Pygame有一定的了解和掌握。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