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户通专访ITBear站长王永智:网站发展重在人脉

 

      本次采访嘉宾是ITBEAR(http://www.itbear.com.cn/)站长王永智先生。
      
      采访人:一滴水
     
      被采访人:王永智



ITBEAR站长王永智(门户通配图)

 

      一滴水: 今天非常荣能幸邀请到ITBEAR站长王永智做客门户通的站长访谈!和大家打个招呼吧!

 

      王永智: 小苏你好,门户通的站长朋友们大家好!

     
      一滴水: ITBEAR是何时创建的呢?

 

      王永智: ITBEAR成立于07年5月1日。说实话当时只是试着做一下,并没有想到能这么快发展起来。

     
      一滴水: ITBEAR网站风格简单,网站布局也很符合用户习惯。你们当初是如何设计这样的布局的呢?

 

      王永智: 其实ITBEAR从建立到现在,大大小小改了有五六次版了,每次改版都在考虑用户的体验,一开始也是抄别人的框架结构,后来慢慢的发展自己的特色。

 

      一滴水: 互联网中众多IT业界资讯网站,您觉得ITBEAR最大的优势是什么呢?

 

      王永智: 虽然有众多的IT业界资讯站,但大部分站还是只靠流量来生存,我们的运营方式和别家不同,我们不仅重视用户和内容,也重视公关,我们最大的优势是公关方面,我们现在和十多家大大小小的公关公司及多家厂商合作,经常做一些线上专题之类的活动。

 

      一滴水: ITBEAR的网站上的有不少广告,广告是你们主要的盈利方式吗?

 

      王永智: 目前赢利还是很少的,勉强维持生计,除了有广告方面的赢利之外,还有公关方面的赢利,也就是上面所说的做一些厂商活动及软文合作推广之类的。

 

      一滴水: 当今SNS如此流行,ITBEAR准备结合SNS来发展吗?

 

      王永智: ITBEAR不准备结合SNS来发展,SNS虽然很好,但我个人认为我们站还不太合适结合SNS发展,如果要做SNS,我会建一个新站来做SNS。前几天我想过做SNS,一个非常奇妙的想法,用一个新的模式来发展SNS,和现在的SNS有所区别。

 

      一滴水: 能跟大家介绍下ITBEAR的团队吗?ITBear如此出色,相信背后一定有一个非常优秀的团队。

 

      王永智: 我们团队目前有一位SEOer,两个编辑,及三个公关组成,我们都是靠兴趣来一起运营这一个网站。

 

      一滴水: 能透露下ITBEAR以后的发展计划吗?

 

      王永智: 对于ITBEAR未来的发展,我想还是沿着之前的方向前进,一是用户及内容,二是公关及厂商合作。还有会依靠ITBEAR为基础,来发展新的网站,逐步形成网站群。

 

      一滴水: ITBEAR能如此迅速的发展起来,相信您一定有不少宝贵的做站经验,能跟门户通的站长朋友们分享一下吗?

 

      王永智: 我认为,做一个网站,技术和运营固然重要,但很多人却忽略了重要的一点,那就是人脉。如果你有比较好的人脉、媒体关系等,你的网站就能更快、更容易能发展起来。站长们多多积累些人脉吧,也许你将来的成功,就来自于你的人脉。

 

      一滴水: 谢谢您的分享,在这里小苏代表门户通祝福ITBEAR的明天越来越美好!也祝您新年快乐!

      王永智: 谢谢!新年快乐!

      作者:一滴水      门户通原创首发,转载请注明出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