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理解JAVA回调函数



1.java回调实现原理简介如下:

首先创建一个回调对象,然后再创建一个控制器对象,将回调对象需要被调用的方法告诉控制器对象。控制器对象负责检查某个场景是否出现或某个条件是否满足。当此场景出现或此条件满足时,自动调用回调对象的方法。

一读者想借《软件技术学习与实践》这本书,但这本书已被其他读者借走了。于是,读者与图书馆管理员间发生了以下对话:

读者:“我把我的电话号码告诉你,等书一到就马上通知我。”

管理员:“好的。另一读者把书还回来后,马上给您打电话,书我先帮您留着。”

在上述这个场景中,读者就是“回调对象”,管理员就是“控制器对象”,读者的电话号码就是“回调对象的方法”。

//1、创建一个回调接口:

public interface ICallBack { void run(); }

//2、创建回调接口的实现类:

class CallBackClass implements ICallBack{public void run(){ //输出当前时间 System.out.println(System.currentTimeMillis() );}}

//3、创建控制类class Controller{

public ICallBack CallBackObject = null;// 引用回调对象 Scanner input = new Scanner(System.in); //读取命令行输入

public Controller(ICallBack obj) { this.CallBackObject = obj; }

public void Begin() {

while(input.next() != null)//判断是否有输入 { CallBackObject.run(); }

}}

//运行程序:

class Program{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

//创建控制器对象,将提供给它的回调对象传入 Controller obj = new Controller(new CallBackClass()); //启动控制器对象运行

obj.Begin(); }}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