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解数据可观测性密码

1. 作业延迟、SQL 分析、Spark 分析

两点之间最短的距离是多少?当然是直线。如果有多个点怎么办?那就要看情况了。

为响应用户操作而执行的作业——刷新仪表板、聚合数据、构建报告、开发 ML 算法、执行分析——都需要在数据生态系统中进行多次跳转。为了知道一份工作需要多长时间,更重要的是,这些时间花在哪里,你需要知道流程中的所有点,知道每项任务需要多长时间,这些任务的依赖性,以及可能导致错过你的服务水平协议。

这种级别的详细信息只能通过观察来收集。数据观察。各种工件,如日志、跟踪、事件收集信息的点点滴滴——我们称它们为信号。这些是可观测的数据点。为了获得可操作的洞察力,例如数据漂移、数据模式已更改、数据存在异常等,必须对这些信号进行关联和综合。此外,这些必须经过“使用模式”过滤器,以确保可以最大限度地减少误报。

虹科的多维数据可观测性平台提高数据可靠性、消除复杂性并扩展数据使用量,以便企业能够加速其数据(数字)转型。我们已经构建了一个由人工智能支持的数据监控解决方案,用于在数据生命周期的早期检测、预测和预防数据问题,然后再影响目标系统,从而造成巨大的破坏和更大的费用。它需要一个整体的方法。而且,我们认为,为了建立对数据的信任,您需要深入了解所有数据层——计算引擎、数据处理管道和工作流编排。

2. 资源管理和容器化部署

为了优化请求的响应时间,必须优化这些请求所需的资源。这包括 CPU、内存、I/O 和 N/W 等资源。有时它可能是针对总成本或总吞吐量或峰值性能,但它始终支持由需要数据和洞察力的业务用户和决策者设置的 SLO。所有这些资源通常都是 K8S 容器的一部分。

了解作业何时失败或花费比预期更长的时间或数据延迟肯定是您对任何监控领域的解决方案的要求。数据可观测性增加的是多层更深层次的检查/可见性能力。有了这种详细程度,使用模式可以推动资源优化

3. 数据作为关键业务资产

只要企业存在,数据就发挥了作用。在过去的十年里,企业正在收集更多的数据,希望有一些洞察力和信息的“金块”可以给他们带来优势和竞争优势。现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真实。

我们需要控制我们的数据并将其作为关键的业务资产加以保护

数据是现代企业的命脉。数据也是最具动态价值的实体——它移动、改变、创建新数据、与其他数据混合、变脏、下降——然而我们已经忽略了很长时间。企业每天根据数据做出决策,生活决策基于医疗保健、金融服务和许多其他领域的数据,政府和军队做出有关国防战略的关键决策都基于数据。我们生活中没有一个领域不使用数据。甚至我们的直觉也是基于更深层次的历史数据。而且,为了将数据用于此类关键决策,我们必须能够信任数据

据说信任是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建立的,数据信任也是如此。

有了如此庞大的数据量,使用、管理数据并根据数据做出决策的人不可能以尊重保护和对待这些资产所需的谨慎程度行事。需要机器和自动化。好消息是,在过去的几年里,数据自动化已经爆发了!

源于这种需求的数据可观测性收集、管理并将自动化应用于可观测数据(指标、日志、事件和跟踪),并智能地将这些信号合成为可操作的见解。关心和了解数据何时漂移、数据架构何时发生变化、数据何时出现异常、数据在其旅程中的沿袭——所有这些方面对于了解和建立对数据的信任都是必要的。

正如您不能在不查看盲点的情况下安全驾驶车辆一样,数据旅程也是如此。虹科创建了一个数据可观测性平台,可防止、预测和修复数据盲点

4. 可扩展平台

我们对数据的需求在不断变化和发展。这反映在现代数据堆栈的复杂性上。在用例发生变化之前,任何单点工具/解决方案的使用寿命都是有限的。必须保留和扩展对数据团队和数据工具的大量投资,以应对预期和意外的变化。

这可能看起来很明显或简单,但它是数据解决方案的一个关键方面,对数据团队具有长期有用的效用。数据环境经常发生变化——添加了新的数据源,加入了新的用例,出现了不同的可信数据消费模式。这一切都在说,可扩展性应该是任何技术解决方案平台的核心特征。

虹科从一开始就牢记这一点。我们为任何数据团队负责的 90% 的任务构建了一个自动化的低代码数据可观测性平台。我们创建了一套全面的 API 和一个 SDK,用于检测数据流程以反映您的业务的独特性,以及您的业务需求

5. 自动化、自动化、自动化

现代技术堆栈的前提是帮助数据团队将他们从繁琐、重复、平凡的任务中解脱出来。这使他们能够将时间和精力集中在更具战略意义的增值项目上,例如寻找更好的方式将数据用于业务。

虹科采用一切可以自动化的方法。自动化还有另一个美妙的副作用:它不会等到有人在晚餐时间或凌晨 3 点有空时才采取行动。虽然许多平台可能具有自动警报功能,但根据 SME 知识采取已知行动是虹科帮助数据团队减轻部分繁琐工作的另一种方式。

如果一旦你解决了一个问题模式——分类、RCA和补救/行动——它就变成了可重用的知识资产,这不是很好吗?虹科具有构建 Runbook 的独特能力,这些 Runbook 捕捉到了这一本质,并且可以一次又一次地重复使用。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