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47)
  • 收藏
  • 关注

原创 高频SQL 查找拥有有效邮箱的用户

Usersuser_id 是该表的主键(具有唯一值的列)。该表包含了网站已注册用户的信息。有一些电子邮件是无效的。编写一个解决方案,以查找具有有效电子邮件的用户。'_''.''-'以任何顺序返回结果表。Users 表:用户 2 的电子邮件没有域。用户 5 的电子邮件带有不允许的 '#' 符号。用户 6 的电子邮件没有 leetcode 域。用户 7 的电子邮件以点开头。

2024-04-26 17:19:21 581

原创 高频SQL 列出指定时间段内所有的下单产品

Productsproduct_id 是该表主键(具有唯一值的列)。该表包含该公司产品的数据。Orders该表可能包含重复行。product_id 是表单 Products 的外键(reference 列)。unit 是在日期 order_date 内下单产品的数目。写一个解决方案,要求获取在 2020 年 2 月份下单的数量不少于 100 的产品的名字和数目。返回结果表单的。查询结果的格式如下。

2024-04-25 16:59:09 645

原创 高频SQL 上级经理已离职的公司员工

Employees在 SQL 中,employee_id 是这个表的主键。这个表包含了员工,他们的薪水和上级经理的id。有一些员工没有上级经理(其 manager_id 是空值)。查找这些员工的id,他们的薪水严格少于$30000并且他们的上级经理已离职。当一个经理离开公司时,他们的信息需要从员工表中删除掉,但是表中的员工的manager_id这一列还是设置的离职经理的id。返回的结果按照从小到大排序。

2024-04-23 17:34:32 250

原创 高频SQL 判断三角形

在 SQL 中,(x, y, z)是该表的主键列。该表的每一行包含三个线段的长度。对每三个线段报告它们是否可以形成一个三角形。以返回结果表。查询结果格式如下所示。

2024-04-22 17:34:13 415

原创 高频SQL 员工的直属部门

Employee这张表的主键为 employee_id, department_id (具有唯一值的列的组合)employee_id 是员工的IDdepartment_id 是部门的ID,表示员工与该部门有关系primary_flag 是一个枚举类型,值分别为('Y', 'N'). 如果值为'Y',表示该部门是员工的直属部门。如果值是'N',则否一个员工可以属于多个部门。当一个员工加入的时候,他需要决定哪个部门是他的直属部门。

2024-04-18 17:43:42 563

原创 高频SQL 超过5名学生的课

查询的所有班级。以返回结果表。查询结果格式如下所示。-数学课有6个学生,所以我们包括它。-英语课有1名学生,所以我们不包括它。-生物课有1名学生,所以我们不包括它。-计算机课有1个学生,所以我们不包括它。

2024-04-17 14:01:33 256

原创 SpringBoot中ApplicationEvent的用法

ApplicationEvent类似于MQ,是Spring提供的一种发布订阅模式的事件处理方式。相对于MQ,其局限在于只能在同一个Spring容器中使用。

2024-04-09 10:51:39 268 1

原创 高频SQL 有趣的电影

cinemaid 是该表的主键(具有唯一值的列)。每行包含有关电影名称、类型和评级的信息。评级为 [0,10] 范围内的小数点后 2 位浮点数。编写解决方案,找出所有影片描述为boring(不无聊) 的并且的影片。返回结果按rating。结果格式如下示例。我们有三部电影,它们的 id 是奇数:1、3 和 5。id = 3 的电影是 boring 的,所以我们不把它包括在答案中。

2024-04-07 17:41:49 646

原创 通过Nginx设置响应头信息,解决Web应用漏洞

1:no-referrer-when-downgrade:当发生降级(比如从 https:// 跳转到 http:// )时,不传递 Referrer 报头。7:strict-origin-when-cross-origin:类似于origin-when-cross-origin,但不能降级。6:origin-when-cross-origin:跨域时和origin模式相同,否则 Referrer 还是传递当前页的全路径。2:no-referrer:不传递 Referrer 报头的值。

2024-04-01 16:30:29 914

原创 高频SQL 员工奖金

EmployeeempId 是该表中具有唯一值的列。该表的每一行都表示员工的姓名和 id,以及他们的工资和经理的 id。BonusempId 是该表具有唯一值的列。empId 是 Employee 表中 empId 的外键(reference 列)。该表的每一行都包含一个员工的 id 和他们各自的奖金。编写解决方案,报告每个奖金1000的员工的姓名和奖金数额。以返回结果表。结果格式如下所示。

2024-03-29 17:34:40 356

原创 高频SQL 产品销售分析 I

销售表Sales(sale_id, year) 是销售表 Sales 的主键(具有唯一值的列的组合)。product_id 是关联到产品表 Product 的外键(reference 列)。该表的每一行显示 product_id 在某一年的销售情况。注意: price 表示每单位价格。Productproduct_id 是表的主键(具有唯一值的列)。该表的每一行表示每种产品的产品名称。编写解决方案,以获取Sales表中所有sale_id对应的以及该产品的所有year和price。

2024-03-27 17:55:58 1030

原创 LeetCode每日一题 翻转二叉树(二叉树)

给你一棵二叉树的根节点root,翻转这棵二叉树,并返回其根节点。

2024-03-19 23:40:53 341

原创 LeetCode每日一题 快乐数(哈希表)

编写一个算法来判断一个数n是不是快乐数。如果n是快乐数就返回true;不是,则返回false。

2024-03-18 17:52:56 442

原创 LeetCode每日一题 将有序数组转换为二叉搜索树(分治)

给你一个整数数组nums,其中元素已经按排列,请你将其转换为一棵平衡二叉搜索树。[0,-10,5,null,-3,null,9] 也将被视为正确答案:[3,1][1,null,3] 和 [3,1] 都是高度平衡二叉搜索树。

2024-03-15 16:28:09 369

原创 LeetCode每日一题 爬楼梯(一维动态规划)

n12n = 22有两种方法可以爬到楼顶。1. 1 阶 + 1 阶2. 2 阶n = 33有三种方法可以爬到楼顶。1. 1 阶 + 1 阶 + 1 阶2. 1 阶 + 2 阶3. 2 阶 + 1 阶。

2024-03-13 17:31:40 401

原创 LeetCode每日一题 搜索插入位置(二分查找)

xx整数部分舍去x ** 0.5x = 42x = 828 的算术平方根是 2.82842..., 由于返回类型是整数,小数部分将被舍去。

2024-03-12 17:36:51 431

原创 LeetCode每日一题 搜索插入位置(二分查找)

1.通过二分查找,如果数组的中间元素小于目标元素,则将l设置为元素中间元素+1的值,如果中间元素大于目标元素,则将r设置为元素中间元素-1的值,循环结束后返回l即可。

2024-03-11 17:30:15 399

原创 LeetCode每日一题 相同的树(二叉树)

深度优先搜索 递归

2024-03-07 17:42:14 342

原创 LeetCode每日一题 二叉树的最大深度(二叉树)

通过递归求解

2024-03-06 18:07:03 450 1

原创 LeetCode每日一题 环形链表(链表)

headnextpospos如果链表中存在环truefalsetrue链表中有一个环,其尾部连接到第二个节点。true链表中有一个环,其尾部连接到第一个节点。false链表中没有环。-1。

2024-03-05 17:40:29 584

原创 LeetCode每日一题 汇总区间(区间)

nums的区间范围列表numsnumsx[a,b]"a->b"a!= b"a"a == b区间范围是:区间范围是:nums。

2024-03-04 17:06:26 398

原创 LeetCode每日一题 存在重复元素 II(哈希表)

给你一个整数数组nums和一个整数k,判断数组中是否存在两个i和j,满足且。如果存在,返回true;否则,返回false。

2024-03-01 15:13:02 467

原创 LeetCode每日一题 有效的字母异位词(哈希表)

1.对两个字符串进行排序,看排序后字符串是否相等即可2.哈希表,维护一个长度26的批次数组,先遍历字符串s出现频次,再遍历t,减去数组中对应的批次,如果出现数组[i]<0,则返回false即可思路二:

2024-02-26 18:03:44 467

原创 LeetCode每日一题 单词规律(哈希表)

创建两个哈希表,表中记录字符的对应关系,如果字符的对应关系已经出现过了或不等于之间记录的对应关系,则返回false

2024-02-22 16:07:56 402

原创 LeetCode每日一题 同构字符串(哈希表)

创建两个哈希表,表中记录字符的对应关系,如果字符的对应关系已经出现过了或不等于之间记录的对应关系,则返回false

2024-02-21 17:30:03 443

原创 LeetCode每日一题 赎金信(哈希表)

1.计算magazine中字符的数量,如果数量多余ransom,则返回false,否则返回true2.判断ransom的字符是否在magazine中,如果在则用""代替,如果不在则返回false,循环完成则返回true思路二:

2024-02-20 17:16:39 357

原创 LeetCode每日一题 判断子序列(双指针)

1.双指针,如果i移动到s的末尾,就说明s是t的子序列2.队列方法思路二:

2024-02-19 17:18:36 370

原创 LeetCode每日一题 验证回文串(双指针)

struefalsetrue"amanaplanacanalpanama" 是回文串。false"raceacar" 不是回文串。s = " "true在移除非字母数字字符之后,s 是一个空字符串 ""。由于空字符串正着反着读都一样,所以是回文串。

2024-02-18 22:23:07 372

原创 高频SQL 使用唯一标识码替换员工ID

Employees在 SQL 中,id 是这张表的主键。这张表的每一行分别代表了某公司其中一位员工的名字和 ID。在 SQL 中,(id, unique_id) 是这张表的主键。这张表的每一行包含了该公司某位员工的 ID 和他的唯一标识码(unique ID)。展示每位用户的 唯一标识码(unique ID );如果某位员工没有唯一标识码,使用 null 填充即可。你可以以 任意 顺序返回结果表。返回结果的格式如下例所示。表:Employees表:EmployeeUNI。

2024-02-05 17:42:15 402 1

原创 高频SQL 可回收且低脂的产品

Products是该表的主键是枚举类型,取值为以下两种 ('Y', 'N'),其中 'Y' 表示该产品是低脂产品,'N' 表示不是低脂产品。recyclable是枚举类型,取值为以下两种 ('Y', 'N'),其中 'Y' 表示该产品可回收,而 'N' 表示不可回收编写解决方案找出既是低脂又是可回收的产品编号。返回结果。

2024-01-31 17:04:55 301

原创 LeetCode每日一题 除自身以外数组的乘积(数组与字符串)

nums数组answer,其中answer[i]等于nums中除nums[i]之外其余各元素的乘积numsO( n)nums。

2024-01-30 17:40:58 336 1

原创 LeetCode每日一题 H 指数(数组与字符串)

hh指数h至少 有h篇论文被引用次数大于等于hhh指数3给定数组表示研究者总共有 5篇论文,每篇论文相应的被引用了 3, 0, 6, 1, 5次。由于研究者有 3 篇论文每篇被引用了 3次,其余两篇论文每篇被引用3次,所以她的h指数是 3。1。

2024-01-29 17:25:18 354

原创 LeetCode每日一题 跳跃游戏 II(数组与字符串)

nnumsnums[0]nums[i]inums[i]i + j < n2跳到最后一个位置的最小跳跃数是 2。从下标为 0 跳到下标为 1 的位置,跳 1 步,然后跳 3 步到达数组的最后一个位置。2nums[n-1]

2024-01-26 10:17:26 316 1

原创 LeetCode每日一题 跳跃游戏(数组与字符串)

numstruefalsetrue可以先跳 1 步,从下标 0 到达下标 1, 然后再从下标 1 跳 3 步到达最后一个下标。false无论怎样,总会到达下标为 3 的位置。但该下标的最大跳跃长度是 0 , 所以永远不可能到达最后一个下标。

2024-01-25 11:39:59 329

原创 LeetCode每日一题 删除有序数组中的重复项 II(数组与字符串)

给你一个有序数组nums,请你删除重复出现的元素,使得出现次数超过两次的元素,返回删除后数组的新长度。不要使用额外的数组空间,你必须在并在使用 O(1) 额外空间的条件下完成。为什么返回数值是整数,但输出的答案是数组呢?请注意,输入数组是以方式传递的,这意味着在函数里修改输入数组对于调用者是可见的。函数应返回新长度 length = 5, 并且原数组的前五个元素被修改为 1, 1, 2, 2, 3。不需要考虑数组中超出新长度后面的元素。

2024-01-19 18:00:09 359 1

原创 华为OD机试真题-围棋的气

围棋棋盘由纵横各19条线垂直相交组成,棋盘上一共19 x 19 = 361 个交点,对弈双方一方执白棋,一方执黑棋,落子时只能将棋子置于交点上。现在,请根据输入的黑棋和白棋的坐标位置,计算黑棋和白起一共各有多少气?

2024-01-15 21:24:12 633

原创 寻找身高相近的小朋友---思路解析 Java篇

小明今年升学到小学一年级,来到新班级后发现其他小朋友们身高参差不齐,然后就想基于各小朋友和自己的身高差对他们进行排序,请帮他实现排序。

2024-01-12 22:40:37 965 1

原创 LeetCode每日一题 最后一个单词的长度(数组与字符串)

s最后一个单词的长度5最后一个单词是“World”,长度为5。4最后一个单词是“moon”,长度为4。

2024-01-11 17:45:47 357 1

原创 LeetCode每日一题 买卖股票的最佳时机(数组与字符串)

pricesiprices[i]i05在第 2 天(股票价格 = 1)的时候买入,在第 5 天(股票价格 = 6)的时候卖出,最大利润 = 6-1 = 5。注意利润不能是 7-1 = 6, 因为卖出价格需要大于买入价格;同时,你不能在买入前卖出股票。0在这种情况下, 没有交易完成, 所以最大利润为 0。

2024-01-10 18:03:46 488

原创 通过Stream流,根据属性对两个list集合求交集、差集

说明:使用stream().map().collect()方法提取出一个List中某个属性的集合,随后使用stream().filter(item->list.contains(args)).collect()方法,筛选出包含所提取属性的集合。打印值:[Student(id=1, name=张三, age=21), Student(id=3, name=王五, age=23)]

2024-01-08 18:00:53 745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