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bin草根学规则(Editing...)

员工角度:

1. 尽管当面对你信服,可能背后厌你入骨。

2.  员工需要小的甜头

3. 对于员工更在实在的是他们手头上能掌握多少资本

4. 不要期望员工和我们一同受苦、按饿,和我们一起过苦日子,不过假如他们觉得值并且能够看到希望的时候,才有可能,并且这样的希望不只是说了话上的。

5. 对于员工需要的就是行动

6. 员工需要Dream building也需要长期的得到

7. 真诚交流,但是保留很多,未必不是一件明智的事情

8. 老板最好和我们在业务上是一样,但是不要以降低自己向公司的需要为借口,来降低员工的需要,这样的效果一定也没有


管理者角度:

1. 切不可去深究小的事情,即便想去,也要换个角色,换个场所

2. 和员工打成一篇不见得有多少明智,或者好的效果

3. 人事部门最多要做的事情,是为我们的员工说话,不管管理者是不是去采纳。原因是对于员工他们更多要考虑的问题是如何去和管理者对话。所以在一个Tree结构的一个公司,人事部门是非常重要的。但是对于一个星状结构的一个公司他要考虑的问题应该是如何,去反馈信息给其他的连接者。扮演的角色是信息反馈和收集中心。

4. 员工的离职的问题,员工在3个月内,尤其是刚起步的一些公司,她可能更要注重这个问题,所以我想对待员工比对待市场应该更重要,更加有难度,也更加需要我们的管理者去做的一件事情。

5.一个新兴的公司最要做的事情是稳定军心和开发市场。

6. 新兴的公司一个有经验的Manager是必须,也必须要为此付出经验所带来的负面影响,因为经验会不经意去自封。

7. 家族企业有其很大的不合理,从其组织结构会造成决策的执行力度和决策的滞后性,有如英国的内阁。也使制度的说服力降低。我觉得要降低家族企业的劣势,可以从改变企业的体制开始。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