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Eclipse平台搭建C/C++,Python,stm32开发平台

一些简单的说明
 首先,嵌入式开发平台的组成包括,一个可编辑源码的文本编辑工具,一个提供编译、仿真平台的IDE,以及一个Toolchain(编译器、链接器、调试器等各种系统工具)
Eclipse 是一个开放源代码的、基于Java的可扩展开发平台。就其本身而言,它只是一个框架和一组服务,用于通过插件组件构建开发环境。此外,Eclipse 还包括插件开发环境(Plug-in Development Environment,PDE),这个组件主要针对希望扩展 Eclipse 的软件开发人员,因为它允许他们构建与 Eclipse 环境无缝集成的工具。由于 Eclipse 中的每样东西都是插件,对于给 Eclipse 提供插件,以及给用户提供一致和统一的集成开发环境而言,所有工具开发人员都具有同等的发挥场所。
整个平台搭建的工作主要包括:
1,安装Eclipse
2,安装 Eclipse 插件开发环境
3,安装和配置Toolchain


c/c++平台
安装Eclipse 插件开发环境 
Eclipse所用c/c++的Plug-in为CDT,其下载地址为: http://www.eclipse.org/cdt/
下载完成后,将解压的目录plugins,features放到eclipse对应的目录下。然后打开Eclipse,选择window->preference,查看是否有c/c++这个选项,如果有,则安装成功,图1。
安装和配置Toolchain 
Toolchain为MinGW,包括了GNU GCC、binutils、gdb等工具包。对应的下载地址为: http://sourceforge.net/projects/mingw/files/OldFiles/
MinGW安装稍微有点麻烦,需要联网。默认安装完成后,在C:\MinGW。
1,修改系统的环境变量Path,加上C:\MinGW\bin这个路径。
2,将C:\MinGW\bin\mingw32-make.exe这个文件名改为make.exe。
为什么要做这两个步骤呢?打开Project->Properties选项卡,选择C/C++build,在Builder Setting中,有一个build command,默认为make。
在Tool Chain Editor里面,有一个Current Toolchain(图2),当前选择了MinGw。在Environment中Path环境变量中指定MinGW的编译工具路径。

图片

 图1

 

图片

图2
Python平台
安装Eclipse 插件开发环境 
插件名称Pydev,其下载地址为: http://sourceforge.net/projects/pydev/
安装方式和C/C++安装类似。
安装和配置Toolchain 
python开发工具下载地址: http://www.python.org/getit/
选中子项Interpreter-Python,进行Python开发环境的设置。图3:
点击右上角的New按钮,在弹出对话框中点击“Browse...”按钮,然后找到Python的安装目录,选中Python.exe即可

 

图片

 图3


stm32平台
安装Eclipse 插件开发环境  
与C/C++相同。

安装和配置Toolchain  
Toolchain名称为:CodeSourcery
查了一下,CodeSourcery是一款收费的编译工具。对收费的东西无爱。具体安装配置不做深入研究。

----end

2012-06-17
雨。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