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装系统的一点记录

Q: 如果安装系统过程中遇到受GPT分区保护,无法格式化。那怎么办?

A: 首先了解了一下GPT分区,知道了它是与MBR分区相对的磁盘分区架构,比MBR的优点是,允许每个磁盘有多达128个分区。

GPT分区受EFI支持,为了能够支持win7系统的安装,则需要取消GPT分区,

具体的操作:

1.      用WIN PE 登录系统

2.      Cmd 中输入 diskpart

3.      List disk

4.      Select disk n (n是磁盘的编号)

5.      Clean all  指定分区上所有扇区都置为0.

6.      格式化磁盘,重新分区就可以了。

 

Q: 如果还希望能够在GPT分区上安全系统,怎么办?

A: 据我了解,首先需要UETL支持,在启动电脑上长按(F2或者DEL)进入bios,进行设置,如果电脑硬件支持,则一般不用修改。

只能安装win7 64位系统

 

Q:bootmgr ismissing  Press Ctrl+ALT+Del

 

A: bootmgr 是系统的启动管理工具,需要由硬件读取该bootmgr,然后才能够读取安装系统。具体过程:电脑加电,首先启动bios程序,bios程序自检后,找到硬盘上的主引导记录MBR,主引导记录读取分区表DPT,从中找到活动的主分区,然后读取活动主分区的PBR(分区引导记录,也叫pbr),PBR再搜寻分区内的启动管理器文件bootmgr,在bootmgr被找到后,控制权就交给了bootmgr。Bootmgr读取\BOOT\BCD文件(即启动配置数据)。如果存在多个操作系统并且选择操作系统的等待时间不等于0的话,这是就会在显示屏上显示操作系统的选择界面。在我们选择启动win7后,bootmgr就回去启动盘寻找WINDOWS\SYSTEM32\WINLOAD.EXE,然后winload.exe加载windows7内核,从而启动整个windows7系统。可以把这个过程简单地概括为:BIOS-->MBR-->DPT-->pbr-->Bootmgr-->bcd-->Winload.exe-->内核加载 -->整个windows7系统。

 

出现这个问题,可以是无意删除,或者恶意软件导致bootmgr丢失,我们可以用windows安装光盘进行修复。可以启动系统恢复选项窗口中的命令提示符,输入bootrec/fixmbr;bootrec/fixboot,bootrec/rebuildbcd

http://baike.baidu.com/view/1126359.htm

 

 

Q: 进不去系统,无法保存已经存在的数据怎么办?

A: 这时候要想到win PE 的用处,是window预安装环境,直接可以通过U盘启动进入到系统(当然光盘也可以)。进入到系统之后可以进行保存数据,分区,格式化等操作。制作WIN PE的方法和很多,需要一个U盘,一个制作win pe的工具,非常方便。Win pe是解决电脑问题的好帮手。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