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定性保障-如何做好一次核心链路压测

为什么要做压测

互联网人做系统多多少少都听说过”全链路压测“一词,之前多是在网上看过,自己不曾实际操作、经历过。2020年底恰逢一次系统故障(流量突增导致系统异常),领导便问到:明年要开城了,系统能不能抗住现在5倍的流量?好家伙,这一问给我问住了,现在系统是跑的好好的,但是假设开城后(或者有大促啥的活动),流量变成现在5-10倍,你敢拍着脑袋说系统没问题?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做开发这行的大多讲究眼见为实,告诉我你行,不如证明给我看你行,全链路压测就是证明你的系统调用链路稳定性的关键方法,因此首先要明确一点:压测的目的是在确保系统在当前流量N倍情况下是能够正常、稳定运行的

我不敢拍着脑袋说流量N倍的情况下系统没问题,但是我敢肯定的是,流量放大N倍,系统一定会出问题。流量放大N倍的情况下,系统CPU空闲率、线程池、RT、存储层Mysql耗时,Rpc请求错误率多多少少都会出现异常,这是很正常的情况。稳定性是什么?按我的理解讲:稳定性就是系统在运行时没有表现出明显问题。那么压测的根本目的也很显然了,压测的根本目的就是发现高流量水位下的系统问题,并解决这些不稳定性,同时摸清系统的极限流量水位

压测要做什么

明确压测目标

首先我们要明确一点,核心链路压测不是针对一个系统的发压测试&#

  • 2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