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看完ForkJoinPool和ForkJoinTask文章后一些总结

学习文章:
Fork/Join框架(一)引言:相关的文章1-6
ForkJoinPool API:ForkJoinPool和ForkJoinTask相关的API文档
 

关于ForkJoinTask:

1,可以使用invokeAll(task)方法,主动执行其它的ForkJoinTask,并等待Task完成。(是同步的)

2,还可以使用fork方法,让一个task执行(这个方法是异步的)

3,还可以使用join方法,让一个task执行(这个方法是同步的,它和fork不同点是同步或者异步的区别)

4,可以使用join来取得ForkJoinTask的返回值。由于RecursiveTask类实现了Future接口,所以也可以使用get()取得返回值。
get()和join()有两个主要的区别:
join()方法不能被中断。如果你中断调用join()方法的线程,这个方法将抛出InterruptedException异常。
如果任务抛出任何未受检异常,get()方法将返回一个ExecutionException异常,而join()方法将返回一个RuntimeException异常。

5,ForkJoinTask在不显示使用ForkJoinPool.execute/invoke/submit()方法进行执行的情况下,也可以使用自己的fork/invoke方法进行执行。
使用fork/invoke方法执行时,其实原理也是在ForkJoinPool里执行,只不过使用的是一个“在ForkJoinPool内部生成的静态的”ForkJoinPool。

6,ForkJoinTask有两个子类,RecursiveAction和RecursiveTask。他们之间的区别是,RecursiveAction没有返回值,RecursiveTask有返回值。

7,看看ForkjoinTask的Complete方法的使用场景
这个方法好要是用来使一个任务结束。这个方法被用在结束异步任务上,或者为那些能不正常结束的任务,提供一个选择。

8,Task的completeExceptionally方法是怎么回事。
这个方法被用来,在异步的Task中产生一个exception,或者强制结束那些“不会结束”的任务
这个方法是在Task想要“自己结束自己”时,可以被使用。而cancel方法,被设计成被其它TASK调用。
当你在一个任务中抛出一个未检查异常时,它也影响到它的父任务(把它提交到ForkJoinPool类的任务)和父任务的父任务,以此类推。


关于ForkJoinPool:

1,可以使用ForkJoinPool.execute(异步,不返回结果)/invoke(同步,返回结果)/submit(异步,返回结果)方法,来执行ForkJoinTask。

2,ForkJoinPool有一个方法commonPool(),这个方法返回一个ForkJoinPool内部声明的静态ForkJoinPool实例。
文档上说,这个方法适用于大多数的应用。这个静态实例的初始线程数,为“CPU核数-1 ”(Runtime.getRuntime().availableProcessors() - 1)。
ForkJoinTask自己启动时,使用的就是这个静态实例。

  • 3
    点赞
  • 1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