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激情到平淡到失望,从无知无畏到畏首畏尾,不知什么时候我才能成熟面对人生百态

  快两年没有来这里写东西了,自上一篇日志后不久,我来到了首都北京。

 

  我跟很多朋友一样,喜欢自己熟悉的环境,喜欢呆在一个和睦的家庭环境中、一个融洽的工作团队中。

 

  01年杭州本科毕业,为了一家团聚,04年从杭州到宁波,为了能在一个熟悉的团队工作,我从宁波到北京。每一次的转折点都带着希望和梦想而去,而留给我的却是失望和愤怒。

 

  两次的搬迁,四个工作,结果都很不如意,当然第四个工作还在继续,第一个小公司因为失去了一个客户而快速的倒闭,第二个公司虽是上市公司,但我呆了一年就因财政问题也倒闭,因为第三个公司的一个项目,一个小团队被合作公司挖走,我也是其中一员,就这样来到了北京。现在的公司也一度面临关闭的危机,老板也换了好几任了。

 

  北京的两年,酸甜苦咸、喜怒哀乐我都尝到了。

 

  我碰到了让我对未来充满希望的朋友;碰到了让我失望的朋友;碰到了让公司快速发展的领导;也碰到了让公司陷入危机领导;经历了一年的辛苦却毫无收获;慢慢了解人与人之间充满的猜疑;学习到一些为人处世的方法;学习到应该具有的工作态度、工作方法及团队精神;感受到为人父的喜悦;感受到维持家庭的压力。

 

  北京的公司是一个从零开始的公司,大老板有项目,两位大哥开始找人找公司做项目,刚刚就相中我的第三份工作的公司,差不多半年的努力,产品的雏形出来了。随后团队被带走。老板的承诺及给公司前景画的大饼让我们激情四射,没日没夜的干活。产品雏形建立后,不断膨胀的市场,让我们研发吃尽了苦头,在一个不稳定,不规范的代码基石上扩展了众多的应用,无休止的给客户定制产品。最后产品不稳定,也没有培养良性可发展的市场,还不断的扩大人员给公司撑门面。公司陷入了危机。

 

  当然公司陷入危机也不全是领导的错,我们作为主要的研发人员,少了点原则,没有平衡好市场和研发之间微妙的关系。也可以说是我们太天真、太无知,不知道做一个合格的产品的难度及需要的过程。没有底层方案商的支持、没有完整的开发测试及产品质量控制流程、没有计划的定制开发、没有长远的研发规划,让我们陷入无法自救的深渊。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