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货 | 理解以太坊的第2层扩展方案

艾伯特AI人工智能(公众号:aibbtcom)按:

干货 | 理解以太坊的第2层扩展方案-宾夕法尼亚州的尼科尔森大桥建设照片(来源)。罗马人的工程原理正在被扩展到新用途上-


目录


对于以太坊来说,2018年是进行基础建设的一年。今年是早期采用测试网络极限的一年,今年将重新关注扩展以太坊的技术。

以太坊仍处于初级阶段。现在,它不具备安全性和可扩展性。任何密切关注该技术的人都能很好地理解这一点。但在过去的一年里,ICO驱动的炒作已经开始夸大目前的网络容量。以太坊和web3期望建设的——一个安全、易用、由一套共同的经济协议约束、可供数十亿人使用的分布式互联网,仍处于发展阶段,直到关键基础设施建成之后才能实现

致力于构建此基础架构并扩大以太坊容量的项目通常称为扩容方案。它们有许多不同的形式,并且常常互相兼容或互补。

在这篇长文章中,我想深入探讨一种扩容方案:“链下”或“第二层”解决方案

  • 首先,我们将概括地讨论以太坊(以及所有公共区块链)的扩展挑战。
  • 其次,我们将介绍解决扩容挑战的不同方法,分为“第1层”和“第2层”解决方案。
  • 第三,我们将深入研究第2层解决方案,并解释它们的工作原理——具体来说,我们将讨论状态通道Plasma 和 Truebit

本文重点向读者提供关于第2层解决方案工作原理的全面、详细的概念性理解。我们不会深入研究代码或特定的实现方案,相反的,我们重点在于理解用于构建这些系统的经济机制以及所有第2层技术之间共同的常见见解。

一. 公有链的扩容挑战

首先,理解“扩容”不是一个单一的具体问题是很重要的。它指的是一系列必须克服的挑战,使得以太坊能对数十亿的全球用户有用。

最常讨论的扩容挑战是交易吞吐量。目前,以太坊每秒可以处理大约15笔交易,而Visa的处理速度大约为45,000 / tps。在过去的一年里,一些应用(比如 Cryptokitties,或者偶尔的 ICO)已经足够流行,来“减缓”网络速度并提高 gas 价格。

像以太坊这样的公有链的核心限制是,每一笔交易都要由网络中的 每一个节点 进行处理。在以太坊区块链上进行的每一项操作(付款,一个以太猫的诞生,新的ECR20合约的部署)都必须由网络中的每一个节点并行处理。区块链的设计就是这样的,这是使得公有链具有权威性的一部分。一个节点不需要依赖其他节点来告诉它区块链的当前状态是什么,它自己会搞清楚。

这给以太坊交易吞吐量带来了根本性的限制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