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FCToolBar::SetToolBarBtnText

Visual Studio 2012 - Visual C++

CMFCToolBar::SetToolBarBtnText

在指定工具栏按钮的属性。

void SetToolBarBtnText(
   UINT nBtnIndex,
   LPCTSTR szText=NULL,
   BOOL bShowText=TRUE,
   BOOL bShowImage=TRUE 
);
[in] nBtnIndex

工具栏按钮的从零开始的索引工具栏上的列表中按。

[in] szText

指定工具栏按钮的文本标签。

[in] bShowText

如果此参数是 TRUE,框架显示文本标签。否则,该结构隐藏文本标签。

[in] bShowImage

如果此参数是 TRUE,框架显示工具栏按钮图像。否则,该结构隐藏工具栏按钮图像。

默认情况下,框架显示工具栏按钮的图像,但不显示工具栏按钮文本标签。

在调试版本中,此方法生成断言失败,如果 nBtnIndex 不引用有效的工具栏按钮或工具栏按钮是分隔符。

标头: afxtoolbar.h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 回答1: 使用cmfctoolbar设置背景颜色需要先通过CFrameWnd::GetControlBar 函数获取到cmfctoolbar控件的指针,然后调用SetPaneStyle 函数设置控件的样式。可以通过如下代码实现: CMFCToolBar* pToolBar = NULL; CFrameWnd* pFrameWnd = AfxGetMainWnd(); if (pFrameWnd != NULL) { pToolBar = (CMFCToolBar*)pFrameWnd->GetControlBar(ID_TOOLBAR); } if (pToolBar != NULL) { pToolBar->SetPaneStyle(pToolBar->GetPaneStyle() | CBRS_SIZE_DYNAMIC | CBRS_TOOLTIPS | CBRS_FLYBY | CBRS_GRIPPER | CBRS_BORDER_BOTTOM); pToolBar->SetPaneFillColor(RGB(255, 255, 255)); //背景颜色设置为白色 } 此代码获取到主窗口中ID为ID_TOOLBAR的cmfctoolbar控件,然后设置它的样式和背景颜色。SetPaneFillColor 函数用于设置控件的背景颜色,传入的参数为RGB值。可以自由替换RGB值来设置自己喜欢的颜色。 ### 回答2: 在使用CMFCToolBar控件时,我们可以通过以下步骤来设置它的背景颜色: 1. 在工程中添加头文件afxcontrolbars.h。 2. 在创建CMFCToolBar对象之前,设置其颜色属性。例如: CMFCToolBar m_wndToolBar; m_wndToolBar.SetBackgroundColor(RGB(0, 255, 0)); 其中,RGB(0, 255, 0)表示绿色的RGB值。 3. 如果需要在运行时改变背景颜色,我们可以在程序中捕捉WM_PALETTECHANGED消息,并调用CMFCToolBar的Invalidate()方法来更新界面,例如: void CMainFrame::OnPaletteChanged(CWnd* pFocusWnd) { CMDIFrameWnd::OnPaletteChanged(pFocusWnd); if (m_wndToolBar.GetSafeHwnd() != NULL) { // 重新绘制工具栏 m_wndToolBar.Invalidate(); } } 通过以上步骤,我们可以轻松地为CMFCToolBar设置背景颜色,让界面变得更加美观。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