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SPPS 2003安装手册

 

中文版SPPS 2003安装手册
文/黄昀
终稿日期:2006-3-20


一、 安装步骤概述.........................................................2
二、 安装步骤详述.........................................................2
1、 安装和配置Windows Server 2003......................................2
2、 安装IIS和ASP.NET支持...............................................2
3、 加入域和配置活动目录...............................................3
4、 安装和配置Sql Server 2000..........................................6
5、 安装SharePoint Portal Server 2003..................................6
6、 配置服务帐号.......................................................8
7、 配置服务器场拓扑..................................................10
8、 创建门户..........................................................13
F A Q......................................................................16

一、 安装步骤概述
安装和配置Windows Server 2003
安装 IIS 和ASP.NET支持
加入域和配置活动目录
安装和配置 SQL Server 2000
安装SharePoint Portal Server 2003
配置服务帐号
配置服务器场拓扑
创建门户
注:所有步骤不能缺少且要按照上述先后顺序进行,特别是在安装SPPS之前的步骤。

二、 安装步骤详述
1、 安装和配置Windows Server 2003
建议采用Windows Server2003操作系统,并打系统补丁(包括SP1).但也可以使用Window NT/2000操作系统。


2、 安装IIS和ASP.NET支持
安装入口:开始=》设置=》控制面板=》添加或删除程序=》添加或删除Window组件

IE增强的安全配置(建议删除)
应用程序服务器-ASP.NET(安装)
注:Front Page Extensions必须选择不安装,否则SPPS安装将无法正常完成。

应用程序服务器-IIS(安装)
其它选项默认安装既可
安装结束后,启动服务,默认自启动

3、 加入域和配置活动目录
安装方法有几个,但效果其实一样,这里推荐一种比较简单的安装方法。

安装入口:开始=》程序=》管理工具=》配置您的服务器向导

步骤:

第一屏 点击下一步
第二屏 点击下一步 会有弹出个框进行自动检测,然后会直接跳转到第三屏
第三屏 会出现服务器角色的选单如下图:
 
选择“域控制器”安装既可,DNS服务器会在域控安装过程中提示是是否需要安装。单击下一步。

该屏为“选择总结”,单击下一步。
此时弹出AD安装向导,单击下一步。
继续点击下一步
该屏选择“新域的域控制器”,单击下一步。
该屏选择“在新林中的域”,单击下一步。
这里要填入DNS全名,DNS全名不能与网络上的其它名字起冲突,例如:Hello.sh.cn ,那这台机器的域就是hello。填写完毕后系统会自动检测是否冲突,成功后单击下一步。
“域NetBios名”选择默认,单击下一步。
“数据库和日志文件夹”使用默认设置,单击下一步。
“文件夹位置”使用默认设置,单击下一步。
由于没有安装DNS,这里会出现一个诊断错误。
 
选择如图选项,然后单击下一步。

这屏请根据自身需要进行选择,默认选择如下图:
 
请输入还原模式的管理员密码,输入完后单击下一步。
显示“摘要”,继续下一步。
AD向导开始进行安装配置,这里需要等一段时间。
安装过程中需要win2003安装光盘,请键入光盘位置继续。

安装结束,要求重启系统,选择重启。
4、 安装和配置Sql Server 2000
建议安装Sql Server 2000企业版,或安装MSDE2000

安装结束后,打上SP3以上补丁(目前最新补丁是SP4)

然后启动Sql Server服务


5、 安装SharePoint Portal Server 2003
插入SPPS2003的安装光盘,出现安装画面
 
双击选择安装SPPS2003组件

弹出框要求确认安装项,由于我们之前已经安装过Sql server2000,所以我们不用安装第三个MSDE,只要安装WSS和SPPS既可。单击下一步继续。
要求停止一些服务以继续安装,确认。
开始安装,要注意安装过程中请勿取消安装,否则将可能出现无法卸载或无法重安装的情况。
安装完WSS后,SPPS安装向导将弹出,单击下一步继续。
接受许可协议,下一步继续
输入产品密钥后继续
选择程序和数据位置,这里根据个人喜好进行选择,下一步继续。如果更改文件夹不存在的话,会提示你创建。然后等待。
过程中会让你输入配置数据库帐户,你可以选择一个域帐户填入,例如,刚才我们配置了hello域,则帐户可以填hello/administrator,密码填写管理员密码。当然不建议选择超级管理员担当配置数据库帐户,因为如果以后修改过超级管理员密码的话,则配置数据库帐户就会出现问题,最好新建一个域用户,然后赋予超级管理员权限来进行这里的角色担当。
单击下一步等待完成
安装完成后会弹出浏览器让你进行账户配置,如果出现该画面,则恭喜你SPPS安装成功了
 
建议安装完成后登陆WindowUpdate网站更新SPPS SP2补丁。能解决一些BUG.

6、 配置服务帐号
配置如图显示,同上所述,不建议采用administrator作为该处的帐号。
 
点击确定进行下一步。

指定配置数据库的设置,设置如下图,点击确定进行下一步。
 
配置服务器场设置,如下图,点击确定进行下一步。
 
显示该画面则表示配置成功。
 

7、 配置服务器场拓扑
点击组件分配中的服务器名
 
进入后,点击如图所示文字
 
然后选择“更改组件”按钮
根据需要进行选择
 
点确定,至此我们SPPS前期的配置已经完成。
8、 创建门户
打开IIS,新建网站。
网站可以采用“IP+端口号”或“域名(定义主机头)”方式来建立。
开始=〉程序=〉SharePoint Portal Server=〉SharePoint 管理中心
点击“创建门户网站”
>img src=http://tk.files.storage.msn.com/x1pnp_rgmi5o50anmtTgtGfl6Wu8jYuFTXVerUiHIFSGxepC7Lh5zgbc1LC-V-axWljgarjf29TzSIFC1wFetbHJiqd64Ggzqqc-41oE4SilU1VhBAltBqPc9qKoOy7IubYGxnrWc5bWvk> 
定义网站名称,并从下拉框中选择刚建立的网站,并指定门户管理员和邮件地址。
 
点确定,开始进行门户创建,请等待。
成功后则显示门户和后台管理地址。
F A Q

1、Windows SharePoint Service和SharePoint Portal Server有什么区别?

简单来说,WSS是隶属于Windows系列产品中的一个服务,而SPPS隶属于OfficeSystem中的一个产品。SPPS是建立在WSS之上的,增强了功能和易处理特性。

区别很多,具体可以参考下面链接:

http://www.microsoft.com/china/office/sharepoint/prodinfo/relationship.mspx


2、为何创建门户会失败,查看日志提示administrator用户不存在?

主要原因在于安装顺序的不对。

举个例子:

如果你是先安装Sql Server然后再安装域和活动目录的话

则你在企业管理器里看sql用户的名称为 机器名/administrator

而创建门户时候使用的是 域名/administrator,这样显然创建数据库时候会出错,因为不存在这个用户。

正确安装顺序为先安装域和活动目录,然后安装Sql server最后才安装spps.

 

3、安装SPPS是否有先后顺序?

安装时候必须严格按照以下先后顺序安装,否则极易产生问题

Windows server + 补丁

IIS + ASP.net

域 + AD

Sql Server

WSS + SPS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