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非关系型数据库产品介绍

Memcached(key-value)

  Memcached是一个开原的、高性能的、具有分布式内存对象的缓存系统,通过它可以减轻数据库负数,加速动态的Web应用,最初版本由LiveJournal的Brad Fitzpatrick在2003年开发完成。目前全球有非常多的用户都在使用它来构建自己的大负载网站或自己的高访问网站的响应速度。注意:Memcache是这个项目的名称,而Memcached是服务器端的主程序文件名。
  缓存一般用来保存一些经常被存取的对象或数据(例如,浏览器会把经常访问的网页缓存起来一样),通过缓存来存取对象或数据要比在磁盘上存取快很多,前者是内存,后者是磁盘,Memcached是一种纯内存缓存系统,把经常存取的对象或数据缓存在memcached的内存中,这些被缓存的数据被程序通过API的方式被存取,memcached里面的数据就像一张巨大的HASH表,数据以key-value对的方式存在,Memcached通过缓存经常被存取的对象或数据,从而减轻频繁读取数据库的压力,提高网站的响应速度,构建出速度更快的可扩展的Web应用。
  由于memcached为纯内存缓存软件,一旦重启所有数据都会丢失,因此,新浪网基于Memcached开发了一个开源项目Memcachedb,通过为Memcached增加Berkeley DB的持久化存储机制和异步主辅复制机制,使Memcached具备了事务恢复能力、持久化数据存储能力和分布式复制能力,Memcachedb非常适合需要超高性能读写速度、持久化保存的应用场景,但是最近几年逐渐被其他的持久化产品替代例如redis。

redis(key-value)

  和Memcach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