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搭建大数据平台,这个大数据平台方案值得学习

在大数据的时代,不仅仅是个人,企业的发展也离不开大数据。对于企业来说,一方面用户越来越多从线下转移到线上,用户的特点属性需要通过网络获取,企业需要依靠大数据把握市场变化并了解客户,从而提供满足市场需求的产品,另一方面,企业的运营管理也越来越多的依赖于互联网的平台,在运营的各环节都会产生大量数据,对数据进行深化处理后的数据分析报告对企业运营管理和发展策略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

可以说,数据已经渗透到企业发展的方方面面,而如何从数据中挖掘价值,成为更多现代化企业面对的课题,一方面,企业能根据分析结果进行商业预判和决策支持;另一方面,也能衡量员工工作效益,用于企业内部管理。

在这背后都离不开一个好的大数据平台方案,一个好的大数据平台方案通过整合具有不同侧重点的大数据处理分析框架和工具,对海量数据进行筛选和梳理,从中提取出关键信息点,支持企业进行业务洞察和行业分析,从而帮助企业实现商业价值。

今天给大家带来一个经典的企业的大数据平台方案!

案例背景

某纺织业公司,其下游是千千万万的小染厂和面料商,为品牌商提供面料和布料。这个行业是一个完全竞争的行业,这个公司却能在竞争的情况下一直占据一席之地,那它成功地秘密究竟是啥呢?

该公司向大众透露到,在这个物竞天择适者生存的时代能够存活下去,就一定要顺应当前时代的一个特点,而当前大数据时代,最重要的就是信息化建设!信息化建设就是依托大数据,搭建企业的大数据平台从而将对企业进行信息化的武装。

成功经验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新型智慧城市是一个有机结合的大系统,涵盖了更透切的感知、更全面的互连,更深入的智能。物联网是新型智慧城市中非常重要的元素,它侧重于底层感知信息的采集与传输,城市范围内泛在网方面的建设。 物联网是一个基于互联网、传统电信网等信息承载体,让所有能够被独立寻址的普通物理对象实现互联互通的网络。它具有普通对象设备化、终端互联化和服务智能化三个重要特征。 物联网为新型智慧城市提供了坚实的技术基础。物联网为新型智慧城市提供了城市的感知能力,并使得这种感知更加深入、智能。通过环境感知、水位感知、照明感知、城市管网感知、移动支付感知、个人健康感知、无线城市门户感知、智能交通的交互感知等,新型智慧城市才能实现市政、民生、产业等方面的智能化管理。物联网的主要目标之一是实现新型智慧城市,许多基于物联网的产业和应用都是服务于新型智慧城市的主流应用的。换句话说,新型智慧城市是物联网的靶心。 云计算是一种基于网络的支持异构设施和资源流转的服务供给模型,侧重于信息的处理与存储,通过平台进行数据整合,实现协同工作。云计算可以实现资源的按需分配、按量计费,达到按需索取的目标,最终促进资源规模化,促使分工的专业化,有利于降低单位资源成本,促进网络业务创新。 新型智慧城市是以多应用、多行业、复杂系统组成的综合体。多个应用系统之间存在信息共享、交互的需求。各不同的应用系统需要共同抽取数据综合计算和呈现综合结果。如此众多繁复的系统需要多个强大的信息处理中心进行各种信息的处理。 要从根本上支撑庞大系统的安全运行,需要考虑基于云计算的网络架构,建设新型智慧城市云计算数据中心。在满足上述需求的同时云计算数据中心具备传统数据中心、单应用系统建设无法比拟的优势、随需应变的动态伸缩能力以及极高的性能投资比。 移动互联网正逐渐渗透到人们生活的各个领域,作为最便捷、最时尚、最值得信赖的技术和业务,正在深刻地改变着信息时代的生活、也给城市的发展带来全新的活力和动力。 移动互联网侧重基于移动互联的智能终端应用,是新型智慧城市的主要展现手段。 新型智慧城市体系结构在城市通信基础资源之上分为四层:感知层、通信层、数据层、应用层,同时各层与城市信息化数据与联通公司内部系统进行对接。城市基础资源主要是指光缆网、城域网、互联网、移动网等网络基础资源。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的基础为通信网络,可以为承载新型智慧城市的各项应用提供高速、安全、可靠的传输通道。
《Hadoop大数据实战手册》是一本关于Hadoop大数据处理的实用手册。本书主要介绍了Hadoop的基本概念、架构和工作原理,并提供了一系列实际案例和实战经验,帮助读者了解如何在实际项目中应用Hadoop技术解决大数据处理问题。 该书首先介绍了Hadoop的基本概念和组件,如HDFS、MapReduce和YARN。读者可以了解到Hadoop的分布式文件系统和计算模型,以及它们如何协同工作来处理和存储大规模数据。然后,该书介绍了Hadoop集群的搭建和配置,涵盖了硬件要求、网络设置、安全性等方面的内容,帮助读者从头开始构建自己的Hadoop集群。 接下来,本书列举了一些实际应用案例,涵盖了不同行业和领域,如电信、金融、医疗等。每个案例都详细介绍了问题的背景、解决方案的设计和实施步骤,以及使用Hadoop解决该问题的具体方法。通过这些案例,读者可以学习到如何使用Hadoop技术处理实际项目中的大数据。 此外,本书还介绍了一些Hadoop生态系统中的相关工具和框架,如Hive、HBase、Spark等。这些工具和框架可以提供更高级的数据分析和处理功能,使读者能够更好地应对大规模数据处理需求。 总之,《Hadoop大数据实战手册》是一本非常实用的学习资料,不仅介绍了Hadoop的基础知识,还提供了丰富的实际案例和经验,帮助读者深入理解和应用Hadoop技术解决大数据问题。无论是对于初学者还是有一定经验的开发者来说,这本书都是一本值得阅读的参考书。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