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 EBS PK NC

Oracle EBS PK NC

 

 

Oracle 应用产品EBS

用友 NC

 

真正支持多组织应用

对外宣称是多组织应用,实际为多帐簿应用,难以实现多公司多业务实体的应用,不是真正意义的多组织

 

支持“集团--公司”的组织应用,支持“集团--子集团—公司”的组织应用

只支持“集团--公司”的组织应用,不支持“集团--子集团—公司”的组织应用

 

EBS分销中的流程控制是通过单据中的参数来进行控制的,在录入单据时,决定后续流程所经历的单据类型,容易灵活的确定各种单据所需要的流程。

NC分销中在做各种单据之前事先配置好业务流程所需要的单据类型,在录入单据时不能修改后续的所经历的步骤,缺乏灵活性。

 

很方便很灵活的实现物料的多计量单位管理,实际使用此功能的客户较多。

产品对外宣称具备此项目功能,但无法实际使用起来,很少有客户使用。

 

产品成熟度较高,性能稳定

财务应用较好的不仅仅为简单核算部分

物流制造,很多大型成功客户

离散制造和流程制造的客户都比较多

产品成熟度不高,性能不稳定

财务应用较好的仅为简单核算部分

生产制造功能差,基本没有真正的成功客户。

没有流程制造,不能实施食品,化工(包括洗发水,化妆品),医药,刚铁,酒类等行业。不能在为这些行业提供完整的物流解决方案。

 

具有企业资产管理(EAM)

不具有企业资产管理(EAM)

 

ORACLE 的控制参数设置不须修改数据结构,而是通过采用不同的控制参数来调整程序的逻辑。这是因为ORACLE 采用公共的数据模型,程序中充分利用现有的业务数据,通过灵活的规则设置来实现灵活的业务流程。

 不具有此项目功能

 

固定资产的采购流程使用采购、库存、应付、固定资产、总帐一体化的流程,并且集成紧密。

固定资产采购无法使用财务与业务一体化的标准流程,固定资产没有与应付模块集成。

应用软件的功能

以资源的全面管理为思想,目标是适应市场的变化,增强企业的竞争和生存能力。

企业级功能: 从企业后台到前台,覆盖范围广,包括:财务, 分销/销售, 制造,人事,客户关系管理,分析决策支持,商业智能,工作流管理,项目管理,企业战略管理等业务范畴。

产品支持29种语言,而且大部分产品都实现了本地化(例如:根据各国不同的会计制度,将财务模块本地化等)

与先进管理顾问公司合作,为客户提供特殊的功能支持和管理咨询,以达到客户在管理上所需要的深度和广度。

每个模块间都是可以完全独立,又可以无缝集成使用。

 

 

NC软件的功能及应用角度经过长期的应用积累,较符合中国大陆的国情。NC版功能模块较齐全,有财务核算和财务管理二大系统,具体有:总账、应收款管理、应付款管理、报账中心、固定资产、预算管理、成本管理、项目成本、资金管理、资金管理等。

人力资源系统:

供应链系统:

NC生产制造:

集成数据管理中心(iUFO)

客户关系管理(CRM)

商业智能:

客户化工具CIT(Customer Implementation Tools):

以上除财务核算、财务管理系统外,其他产品模块基于用友购销存系统而推出的新产品,NC各子系统间可达到无缝集成应用。

技术的领先性

Oracle 的战略跟随国际互连网的发展趋势,互连网计算结构(ICA )方案为客户提供了集中管理的环境去维护应用系统,透过浏览器获取、使用。

用集中式方式进行维护、推广和更新软件, ICA 结构为公司节省一笔可观的系统维护费用,避免有经验的维护人员难以聘请且成本颇高。

Oracle的自我服务解决方案使企业员工从大量繁琐的事物性处理工作中解脱出来,将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投入到分析决策工作层面。

作为世界第一大电子商务供应商,Oracle的电子商务解决方案以强大的ERP系统为基础,结合Oracle商务智能系统,最大限度地挖掘企业数据的应用潜力,为企业提供时时的决策依据。

NC系统采用SUN公司的J2EE 技术平台,以EJB体系构架作为核心,全面支持主流的EJB Server 如:BEA 公司的WebLogic,IBM的WebSphere。

NC系统基于J2EE的技术架构设计了流行的B/S应用构架,同时柔合中间件技术。

在数据库方面:NC系统采用跨平台多数据库支持,如Oracle、DB2、Sybase、Sql server,实现多数据库的适配。

产品线的完整性

提供从核心关系数据库(RDBMS)、系统开发工具、应用级软件产品,适用于中层人员的分析支持工具(OLAP,OSA,OFA),为领导提供商业智能系统(BIS)。

Oracle的客户关系管理系统(CRM)、电子商务(E—Business)、专业的设备管理(MRO)解决方案等等,利用ICA 和Web Customers, Web Employees, 及 Web Suppliers等软件, Oracle 是唯一提供此类技术产品的供应商,也满足不同的客户要求。

目前用友NC系统包括八大子系统,其产品线在国内独立软件厂商中较完整,但这些子系统由于没有制造模块,不能实现真正的集中

开发工具的普及性

Oracle Designer  和Oracle  Developer

开放, 稳固性和易理解。

针对企业建模和开发需求的市场领先产品。

超过50万个有资质证书的开发员开发正在使用Developer。

应用产品是用Oracle  Developer、Designer等数种ORACLE 数据库的专用开发工具开发的,配合各种先进的报表开发工具,开发的产品运行在业界性能最优ORACLE数据库平台上,将ORACLE数据库内核技术的精华发挥至极限,在运行性能和速度上都领先于SAP R/3产品。

 

NC产品主要的开发工具是目前市场流行的面向对象的开发工具,如VB6.0、VC6.0、JAVA等。此开发工具具有行业的通用性和可移植性。

 

产品伸缩性

 

 

 

 

 

 

 

 

 

适应于中等规模、大规模至超大规模企业

既可用于单点安装的客户,又可用于多点安装的客户,适合有跨国业务或者跨国组织的公司。

大型客户包括:

Xerox---施乐公司

Cicso---思科网络公司

GM---通用汽车

Sun Microsystems---太阳微系统公司

Dell—美国戴尔计算机公司

DHL---美国敦豪快递公司

NC产品适合国内各行业的中小型公司。不支持具备跨国业务和跨国组织的公司,有海外或者香港上市计划或者海外分公司的公司不适合。

项目实施的方法和保证

通过ISO9002认证的实施方法AIM,严格按照国际ISO9002标准去实施ERP项目,过程详细,文档资料完备,以及严格的项目控制流程。

 

依靠先进管理顾问公司及自身的顾问实施队伍去实施和完成应用项目。

 

有成熟的合作的咨询公司,这些咨询公司侧重不同的行业,对客户提供很大的增值,

目前用友集团没有成熟的合作咨询公司。用友自己拥有一支的系统应用工程师,分布到各分公司的各咨询部,这些应用工程师不具备行业知识,只是对系统熟悉,给客户提供的增值不大,只是把客户的需求硬套到软件上。

 

不具备成熟的实施方法,实施方法论是借鉴SAP和Oracle erp的实施方法论,实施方法和实施团队还有待完善。

服务

技术支持

原厂家直接提供技术支持并承担技术、实施、售后支持等全部责任。

经美国Gartner Decision Drivers公司评定:Oracle公司的售后支持服务排名第一。

全球有五个超级技术支持中心,透过全球支持技术,可以提供完全的、7天*24小时技术支持服务。

用友产品销售和服务体系完善,

用友公司建有全国最大的企业管理软件营销服务网络体系。

与第三方产品的集成性

有超过129个厂商的合作伙伴的支持,保证与第三方软件产品的集成:

Cooperative Apps Initiative (CAI)技术保证将Oracle应用产品和第三方产品紧密集成。

全面的、稳定的、向上兼容的应用程序界面集技术(Set of APIs)。

遵守对象连接和嵌入(OLE)、 动态数据交换(DDE)和对象数据连接(ODBC) 技术的国际标准。

开放的“行业解决方案连接器”

NC产品没有与市面上主流管理软件进行集成,如ORACLE的ERP系统、SAP的R3系统、MAXINO的维修作业系统等进行无缝集成。目前NC产品只是提供集成数据库接口,但其客户化、集成化空间、程度不高。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