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ZOJ 3808. 道路值守

题目大意

Description
Crossbell 自治州有着四通八达的现代化交通。时值独立庆典之际,随着来自周边国家旅客的日益增
多,犯罪行为也悄无声息开始滋长起来。
特别任务支援科的警察们从总部收到了关于调查伪装在游客中的犯罪分子的请求。通过调查,他们
得到了一张地图,记载了Crossbell 自治州内每一条道路的长度。
显然,为了减少犯罪行为被发现的可能性,犯罪分子总是会选择最短的路径来行动。为了方便安排
人手和推测犯罪分子采取的路线,他们希望得知任意两个地点之间,有多少条犯罪分子可能会选择的道路。
输入:
第一行,包含两个整数N;M,表示Crossbell 内的地点数和道路数。
接下来N 行,每行包含三个整数xi; yi; li,表示道路连接的两个不同地点的标号,以及道路的长度。
道路是双向的。
两个不同地点之间不会有超过一条道路。
输出:
输出一行,包含N(N -11)/2 个整数C1,2;C1,3; : : : ;C1,N ;C2,3;C2,4; : : : ;C2,N ; : : : ;CN-1,N。
其中Cx,y 表示x 号地点到y 号地点之间有多少条犯罪分子可能会选择的道路。
数据范围 N <= 500。

题解

我们可以想到 O(N4) 的做法。枚举两个点,再枚举边,如果合法统计答案。
正解 O(N3)
枚举一个起点l,然后预处理sum数组。
sum[r] 表示在通向 r 的路径中,有sum[r]条在 lr 的最短路中(如下图,是一个例子)。
这里写图片描述
处理完 sum 数组后,开始DP。
枚举一个终点r,再枚举一个点 k (可以是r),如果k在最短路径上,说明 sum[k] 条路径要被记入答案。
所以此时 g[i][j]+=sum[k] .

代码

#include<iostream>
#include<cstdio>
#include<cstring>
#define N 503
#define LL long long
#define inf 2147483647
#define fo(i,a,b) for(i=a;i<=b;i++)
using namespace std;
LL x,y,z,f[N][N],a[N][N],g[N][N],sum[N],b1[N];
LL i,j,k,now,n,m,t,tot,L,cnt,ans;
int main()
{
    scanf("%lld%lld",&n,&m);
    fo(i,1,n) fo(j,1,n) f[i][j]=inf;
    fo(i,1,n) f[i][i]=0;
    fo(i,1,m)
    {
        scanf("%lld%lld%lld",&x,&y,&z);
        if (f[x][y]==inf)
        {
            f[x][y]=f[y][x]=z;
            a[x][y]=a[y][x]=z;
        }
    }
    fo(k,1,n)
        fo(i,1,n)
            if (i!=k)
                fo(j,1,n)
                    if (i!=j && j!=k) f[i][j]=min(f[i][j],f[i][k]+f[k][j]);
    fo(i,1,n)
    {
        memset(sum,0,sizeof(sum));
        fo(j,1,n)
            if (i!=j)
            if (f[i][j]!=inf)
            {
                fo(k,1,n)
                    if (a[k][j]!=0)
                        if (f[i][k]+a[k][j]==f[i][j]) sum[j]++;
            }
        fo(j,1,n)
            if (i!=j)
                fo(k,1,n)
                    if (i!=k)
                        if (f[i][k]+f[k][j]==f[i][j]) g[i][j]+=sum[k];
    }
    fo(i,1,n-1) fo(j,i+1,n) printf("%lld ",g[i][j]);
}
  • 2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提供的源码资源涵盖了安卓应用、小程序、Python应用和Java应用等多个领域,每个领域都包含了丰富的实例和项目。这些源码都是基于各自平台的最新技术和标准编写,确保了在对应环境下能够无缝运行。同时,源码中配备了详细的注释和文档,帮助用户快速理解代码结构和实现逻辑。 适用人群: 这些源码资源特别适合大学生群体。无论你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还是对其他领域编程感兴趣的学生,这些资源都能为你提供宝贵的学习和实践机会。通过学习和运行这些源码,你可以掌握各平台开发的基础知识,提升编程能力和项目实战经验。 使用场景及目标: 在学习阶段,你可以利用这些源码资源进行课程实践、课外项目或毕业设计。通过分析和运行源码,你将深入了解各平台开发的技术细节和最佳实践,逐步培养起自己的项目开发和问题解决能力。此外,在求职或创业过程中,具备跨平台开发能力的大学生将更具竞争力。 其他说明: 为了确保源码资源的可运行性和易用性,特别注意了以下几点:首先,每份源码都提供了详细的运行环境和依赖说明,确保用户能够轻松搭建起开发环境;其次,源码中的注释和文档都非常完善,方便用户快速上手和理解代码;最后,我会定期更新这些源码资源,以适应各平台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市场需求。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