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量池和栈,堆是区别

1. 常量池:存放字符串常量和基本类型常量(public static final)。 常量值通常直接存放在程序代码内部,这样做是安全的,因为它们永远不会被改变。
2.堆:一种通用性的内存池(也存在于RAM中),用于存放所以的JAVA对象。堆不同于堆栈的好处是:编译器不需要知道要从堆里分配多少存储区域,也不必知道存储的数据在堆里存活多长时间。因此,在堆里分配存储有很大的灵活性。当你需要创建一个对象的时候,只需要new写一行简单的代码,当执行这行代码时,会自动在堆里进行存储分配。当然,为这种灵活性必须要付出相应的代码。用堆进行存储分配比用堆栈进行存储存储需要更多的时间。

3.栈:存放基本类型的变量数据和对象的引用。位于通用RAM中,但通过它的“堆栈指针”可以从处理器哪里获得支持。堆栈指针若向下移动,则分配新的内存;若向上移动,则释放那些内存。这是一种快速有效的分配存储方法,仅次于寄存器。创建程序时候,JAVA编译器必须知道存储在堆栈内所有数据的确切大小和生命周期,因为它必须生成 相应的代码,以便上下移动堆栈指针。这一约束限制了程序的灵活性。


  • 5
    点赞
  • 1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常量池和方法区是计算机内存中的不同区域,用于存储不同类型的数据和指令。下面是对它们的简要解释: 1. (Stack):是一种后进先出(LIFO)的数据结构,用于存储局部变量、方法调用和返回值等。每当一个方法被调用,一个新的帧(stack frame)就被创建并推入顶,包含了方法的参数、局部变量和返回地址等信息。当方法执行完毕,帧被弹出,控制权回到调用者。 2. (Heap):是用于动态分配内存的区域,存储对象实例和数组。在中分配的内存需要手动释放,否则会导致内存泄漏。的分配和释放由垃圾回收器(Garbage Collector)负责控制。 3. 常量池(Constant Pool):常量池是存储编译时期生成的字面量和符号引用的地方。它包含了常量池表(Constant Pool Table),其中存储了类、接口、方法、字段的符号引用、字面量以及其他编译时期生成的常量。 4. 方法区(Method Area):方法区是存储类的结构信息(如类名、父类、接口)、静态变量、常量池、方法字节码等的区域。它是所有线程共享的内存区域,在程序启动时被创建并一直存在,直到程序关闭。 总结来说,用于存储方法调用相关的数据,用于存储对象实例和数组,常量池用于存储字面量和符号引用,方法区用于存储类的结构信息和静态变量等。它们在内存管理和程序执行过程中起着不同的作用。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