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RAM相关

1. Modem NVRAM四个分区

nvdata手机运行过程中,使用(读写)的NVRAM(除了存在protect_f和protect_s中的NVRAM)都是该分区的nvram文件。存储着普通NVRAM数据、 IMEI、barcode、Calibration数据等。对应的modem path是Z:\NVRAM。NVRAM目录下有CALIBRAT、NVD_DATA、NVD_CORE和NVD_IMEI四个目录,后续第三点会对这四个目录进行介绍。

protect_1protect_2 一般我们也称为protect_f和protect_s分区,protect_s是对protect_f中部分NVRAM的复制。主要存储着SIM Lock数据。具有NVRAM_CATEGORY_IMPORTANT_L4属性的NVRAM LID会存在protect_f分区(这个叫A file),如果还具有NVRAM_ATTR_MULTIPLE属性(锁卡LID都有MULTIPLE属性),会存一个B文件到protect_s中。正常情况下protect_f中的A文件和protect_s中的B文件是相同的,因为写的时候都会去写两只nvram文件。

(同时这两个分区的两只文件是互为备份的[即如果A file损坏,可以使用B file的来还原、 B file损坏,使用A file来还原;

 但如果两只文件都被被异常破坏或者删除, nvram将让modem assert).

<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在Android框架中,NVRAM(非易失性随机存储器)被用于存储系统相关的配置和参数,如无线通信模块的MAC地址、IMEI号码等。NVRAM的读写在Android设备的系统级别中发挥重要作用。 首先,NVRAM读取功能在Android框架中由系统服务提供,通过封装底层的硬件接口和驱动程序来实现。Android的系统服务负责与硬件之间的通信,从NVRAM中读取所需的参数。在读取过程中,通过定义和使用适当的API,应用程序或系统组件可以请求读取特定的NVRAM值,以进行相关的操作和功能。 其次,NVRAM的写入功能也是由系统服务提供的。当应用程序或系统组件需要修改某个NVRAM参数时,可以通过调用相应的API来实现。系统服务将接收到的修改请求转发给硬件接口和驱动程序,然后将新值写入NVRAM中。这样,NVRAM中对应的参数将被更新,以满足新的需求。 在Android框架中,NVRAM读写功能的正确实现对于系统的正常运行非常重要。它确保各种系统组件可以正确访问配置和参数信息,并确保设备在启动时能够正确初始化。同时,NVRAM的读写操作需要受到适当的权限控制,只有具备足够权限的应用程序或系统组件才能进行相关的操作。 综上所述,Android框架中的NVRAM读写功能通过系统服务提供,并且在系统级别中发挥重要作用。这种功能确保了系统配置和参数的正确访问和修改,从而保障设备的正常运行。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