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掉一个最高分,去掉一个最低分,剩下的平均值作为最终成绩。(c语言实现)

分析:这个也比较简单,用一个数组接收评委的分数,然后累加。最后找到最高分和最低分减去平均一下就可以。

代码如下:

#include <stdio.h>
#define N 5
int main(){
	double score[N],sum=0.0,avg=0.0;
	for(int i = 0 ; i<N ;i++){
		printf("第%d位评委的分数:\n",i+1);
		scanf("%lf",&score[i]);
		sum+=score[i];		//首先将所有评委的分数先加起来
	}
	int max = 0,min = 0;	
	for(int j = 1; j<N ; j++){
		if(score[max] < score[j]){
			max = j;				//找到最高分的下标是多少
		}
		if(score[min] > score[j]){
			min = j;				//找到最低分的下标是多少
		}
	}

	avg = (sum-score[max]-score[min])/(N-2);		//去掉最高分和最低分求平均值得出最终成绩
	printf("去掉最高分和最低分的成绩:%lf",avg);

}

运行结果:

  • 13
    点赞
  • 7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9
    评论
【项目介绍】 C语言课程设计-基于c语言实现的歌唱比赛评系统源码+详细代码注释.zip C语言课程设计-基于c语言实现的歌唱比赛评系统源码+详细代码注释.zip C语言课程设计-基于c语言实现的歌唱比赛评系统源码+详细代码注释.zip 该资源内项目代码都是经过测试运行成功,功能ok的情况下才上传的,请放心下载使用! 本项目适合计算机相关专业(如计科、人工智能、通信工程、自动化、电子信息等)的在校学生、老师或者企业员工下载使用,也适合小白学习进阶, 或者实际项目借鉴参考! 当然也可作为毕设项目、课程设计、作业、项目初期立项演示等。如果基础还行,也可在此代码基础上进行修改,以实现其他功能。 题目: 有十个选手参加歌唱比赛,十个裁判对每个选手的演唱进行打去掉一个最高分去掉一个最低剩下数的平均值作为每位选手最后的成绩。 要求: (1)采用结构体定义每个选手的参赛编号,姓名以及十个裁判打出的数; (2)从键盘输入每个选手的相关信息:参赛编号,姓名和十个得; (3)计算每位选手的最后得,并按数由高到低排序; (4)查询功能:输入参赛选手的名次、编号或姓名(三个条件都能实现),便可输出该选手的得以及排名; 以上功能采用菜单操作方式;设计程序中要求用到结构体、文件读写等相关知识内容。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9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