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开发实录(1)——代码重构

前言

    最近,正竭斯底里地重构flex技术平台开发的产品【wizBuilder CS】。以前为赶功能,界面部分代码都写得好乱,现在是时候修理下自己作的孽了,顺便为产品添加多语言支持(Localization)。

主要任务

  • 代码重构
  • 多语言支持
  • 添加新功能、修改现有功能、去掉不合理的功能
  • 修正重构过程中发现的Bug

实录

类内部重构

    去掉、合并多余的变量,把简单的方法合并,把复杂的方法差分,使方法内代码行数适中,属性和方法以private, public顺序定义访问修饰。

    去掉this.代码,偷懒的人都喜欢用this带出智能感知写代码,但是,重构时记得把类里所有的this.替换成空字符。为什么?如下:代码更简洁,编译出的swf更小,匿名方法时this会是致命的Bug源。

    以前我习惯m_Value的规则定义私有变量,但是,最近又觉得_Value的方式更优雅…少个字符的好处多多啊:少敲个字母,代码更简洁,编译出的swf更小。~.~!

提取工具类

    把经常用到的方法抽出来放到工具类,例如:PathUtil,StringUtil,DisposeUtil等。工具类建议是final修饰的,并且里面的方法最好全是静态方法static。

抽象出接口

    把经常用到的方法抽象出来接口来类约束类的行为,例如:IDispose(用于资源释放控制),IClone(用于数据复制,实现复制、粘贴操作时很好用),ISeriailze(数据序列化转换控制),ISelectable(容器子项选择控制),ILocalication(多语言支持控制)等,接口具体操作根据实际使用而定。

抽象出基类

    如果有几个类型概念很相似(属性和方法很相似),可以提取公共部分的属性和方法作为基类,公共的属性和方法以protected让子类访问。

解耦

    再次看回【wizBuilder CS】的界面层,发现海量耦合得很紧的代码,例如:A包含B、C,B包含A、C,C包含A、B,这样的结果是,ABC循环的制约着,维护起来很困难。目标是改成只有C 包含A、B的情况。

归类归包

    例如:类C 包含A、B,说明A,B,C是发生关联的3个类,可以把A,B,C放到同一个命名空间下,如果只是C给外界调用,那么把A,B声明为interna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5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5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