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NET Framework处理一个Http Request的过程

        让我们简单了解下ASP.NET Framework的运行机制和架构。
        在开始之前,我们先参观一下古老的ASP运行机制:
         当你请求一个*.asp文件的时候,这个http request首先被inetinfo.exe进程所截获,这个inetinfo.exe进程就是www服务进程,然后她会将这个请求转交给asp.dll进程,asp.dll进程就会解释执行这个asp页面,然后将解释后的数据流返回给客户端浏览器。

转过头来我们看看如今的ASP.NET Framework是如何处理一个http request.
         当你请求一个*.aspx文件的时候,同样的这个http request会被inetinfo.exe进程截获,她判断文件的后缀之后,将这个请求转交给ASPNET_ISAPI.dll,ASPNET_ISAPI.dll会通过一个被称为Http PipeLine的管道,将请求发送给ASPNET_WP.exe进程,当这个http request进入ASPNET_WP.exe进程之后,会通过HttpRuntime来处理这个请求,处理完毕将结果返回客户端。

OK,好像并没有太大的改进嘛,不要着急,在ASP.NET Framework中我们甚至能够了解到HttpRuntime的细节。好,继续深入下去:当Http Request进入HttpRuntime之后,会继续进入到一个被称之为HttpApplication Factory的一个Container中,她会给出一个HttpApplication来处理传递进来的请求,这个请求会依次进入如下几个Container:HttpModule->HttpHandler Factory->HttpHandler。
         当系统内部的HttpHandler的ProcessResquest方法处理完毕之后,整个Http Request就完成了,客户端也就得到相应的东东了。

 

整理一下ASP.NET Framework处理一个Http Request的流程:

HttpRequest-->inetinfo.exe-->ASPNET_ISAPI.dll-->Http Pipeline-->ASPNET_WP.exe-->HttpRuntime-->HttpApplication Factory--

>HttpApplication-->HttpModule-->HttpHandler Factory-->HttpHandler-->HttpHandler.ProcessRequest()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