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

    最近,我经常忧虑一些事情,比如,不断恶化的自然生态环境,导致各种极端气候现象的频繁出现;社会乱象频频,普通人民的生活越来越艰难。

    但是以前,大约在十年以前,当我还是个懵懂少年的时候,完全没有这类似的对自然对社会的忧虑。那时的我,想得最多做得最多的,就是逃课躲到学校附近的大山里,有时在山里瞎转,有时看着山外朦胧的世界,或是目光追随着从山坳里经过开向远方的火车,一边发呆,一边憧憬着未来,向往着远处的未知的世界。

    十年前的那些天,过完高考后的那个暑假,我坐着硬座的绿皮车,一路从华中经华北奔赴东北,铁路线两旁不断能看到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高耸的塔吊,装满货物的货车,几千里的国土,都犹如一个庞大的建筑工地,让当时的我感到振奋而觉得一切都充满希望。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